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现场救援机具少?专家:作业面小、机具在周边集结

2017-06-25 10:07   来源: 川报观察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有网友提出,从灾害现场图片看,为什么大型救援机具看起来很少?

四川省消防总队司令部灭火救援高级工程师蒲远祥表示,已有上百台大型机具都在救援现场周边待命,一旦需要,可在一两分钟里抵达。

记者从四川茂县“6·24”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共有3200多名救援力量和150多辆机具车辆在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大型机具为什么暂时没有大规模进入核心区,蒲远祥说原因有三:

一是大型机具本身重量很大,一辆挖掘机都是几十吨重,如果贸然去,可能会对埋压在浅层的群众造成二次伤害;

二是大型机具发动机的轰鸣噪音很大,会对生命探测仪器造成影响。比如声波探测仪,全靠人来听,外界噪音太大会影响听觉,从而影响探测的准确性。另外,如果有幸存者通过呼救敲击等来传递求救信息,因为在地下埋压,声音也很弱小,大型机具的噪音会掩盖或影响信号被获取,从而对搜救造成影响。因此在救援初期,主要是靠救援人员带着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进行搜救,待确定救援点位后,再调集大型救援机具配合展开救援。

第三就是山体垮塌很多大石头等,现场搜救作业面小,大规模救援力量难以展开。

原标题:现场救援机具少?专家:作业面小、机具在周边集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