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了生命的奇迹 武警官兵趴地徒手刨挖

2017-06-26 08:5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挖掘“救援坑”

6月25日,叠溪新磨村特大滑坡灾害第二天,救援持续紧张进行,“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的信念,让现场每一次的生命迹象探测,都进行得异常谨慎小心。

雷达生命探测仪、红外生命探测仪交叉探寻。

早上9:25,武警四川省总队第一支队在核心区域的一处救援现场,通过生命探测仪发现两个疑似生命迹象,随后,一场受到极大关注的救援行动紧急展开。

眼前的乱石堆下,可能存活着生命,但动辄数吨重的大石头,阻碍了救援的进程。两个多小时的奋战,救援官兵经过三次挖掘,成功挖出一个深度超过3米、直径近10米的“救援坑”。一次次的生命探测,仪器上显示出忽稳忽闪的生命迹象,官兵们用雷达生命探测仪、红外生命探测仪交叉探寻,经过前期三次挖掘、五次确认,地下的生命信号被成功“捕捉”。

救援人员趴地徒手刨挖

上午11时53分,现场经历最长一次挖掘后,第6次探测依然显示生命迹象存在。为了尽快找到地下的“生命”,近30位救援官兵通过轮换,以三人一组的方式,动用十字镐、铁锹等工具清理石砾沙土,无法动用工具的地方,官兵们就用双手刨挖,现场救援工作一度紧张。

原标题:武警官兵持续救援徒手刨挖 趴地画面让人泪目(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