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民生点击]11辆车因“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被罚50扣3分

2017-06-26 15: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62615374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6月26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交警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展开专项整治。上午十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二环路与逸都路口处看到,当斑马线绿灯亮起后,左转车辆行至斑马线处时,仍然存在不礼让行人的现象,交警一分局民警在现场对11辆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的车辆,予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今日成都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278起

6月26日是成都实施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治理行动的第一天。截至下午17:00,成都全市共查处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交通违法278起。

QQ图片20170626153741

1个小时抓了11辆车 被挡获司机都说:该礼让

杨师傅行至路口左转时,见前方斑马线有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杨师傅见机“冲”过去。这一幕被前方的交警尽收眼底,将“绕开”行人的杨师傅拦下,“你好,请出示你的驾照和行驶证。”杨师傅立马回过神来,“是不是因为没让斑马线”?杨师傅表示,自己平时也会礼让,刚才一瞬间也不知道怎么了。“对不起大家了,我以后一定会礼让行人的”。杨师傅说,而跟在杨师傅身后的刘女士则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什么情况,看到前车冲了她就跟着冲了。

驾驶出租车的陈师傅见到正在过马路的行人不仅没减速,反而一个换挡,加一脚油门快速地通过了,刚过斑马线就被交警拦下,交警告诉陈师傅,在遇斑马线行人正在过马路时,应停下让行。陈师傅说,通过今天这个事也算给了他一个教训,以后他一定会避让,“让肯定是要让的,不然不知道要出多少事故”。

鹭岛国际社区外,有一条斑马线,这里没有交通信号灯,往来的车辆呼啸而过,行人过马路“畏首畏尾”。马先生说,他家就住在附近,长期都在这里过马路,“我还是遇到过很多礼让我的司机,在这里我是个路人,可在路上我也扮演着司机,我觉得礼让是应该的,也是相互的。”

司机:我该礼让 行人也应该遵守规则

虽然不礼让的行为不罕见,可是仍然有暖心礼让的司机值得点赞,秦师傅左转时远远停在了斑马线外,等着行人们通过,秦师傅说:“礼让是应该的,以后我也会继续让下去”。

“当行人绿灯时,我们在左转或者右转的时候理应让行人,我平时也是这么做的。但是我也希望行人能履行自己的义务,在红灯时不要冲撞红灯,这是很危险的”。

行人:支持整治!同时自己也该履职

现场,一位市民见到这一幕,她说道:“我们成都也开始实行这个规则了”。这位市民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我觉得这个规定很好,从一定程度上能够保证我们的人身安全,其实成都现在很多司机素质都很高,不再像以前一样了,很多时候都会让我们。当然,我们在过马路的时候也该做好自己,也应该遵守信号灯,多等多看。”

潘女士带着她的儿子正准备过马路,潘女士表示,自己曾经遇到过在斑马线处加速通行的车,当时把她吓了一跳,她表示她支持这样的做法,“如果大家都能做到文明,儿子去上学我们也会放心很多”,现场,潘女士还给自己的儿子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她的儿子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平时在学校里,老师都教导我们文明过马路,要按照信号灯来走,多观察、多看路”。

“我觉得这样的整治非常的好,虽然我也曾遇到过不礼貌的司机,但是说实话,我们成都的交通现在是越来越好了,这样不文明的现象也越来越少。尽管我们都说着机动车礼让行人,可是作为我们行人本身也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例如不冲红灯,不乱穿马路,只有大家都做到文明,才会真正的文明。”

咋个认定违法行为?

民警:标准只有一个——停车礼让

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吴晓乔提示,对于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从两方面认定,一种是行驶临近斑马线时,斑马线上有行人正在过马路,必须停车让行,对于没有停车让行的车辆将被认定为行至斑马线时不礼让行人。第二种则是,遇斑马线上没有行人通过时,车辆在行驶临近斑马线时,要减速慢行,确保安全时通行,对于没有减速的车辆也会被认定为不礼让。对于不按规定让行的机动车,将被予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当机动车行驶至斑马线时,不管是前面绕行还是后面绕行,从认定上来说都是没有让行的,对于让行的认定就是停车让行。”

具体请看下图:

1

2

3

4

5

QQ图片20170626154013

行人冲灯将予以10-30元处罚

同时,吴晓乔提示行人,在红绿灯路口等待过马路时,一定要按照指示灯通行,对于冲红灯的行人,按照道法规定将予以10-30元的处罚。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时,行人应仔细观察路口路况,确保安全再通行。

延伸阅读

全搜索记者调查:斑马线上“车让人” 习惯有待养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日走访了成都大街小巷对此现象进行调查,发现斑马线不让行的现象仍很多见,文明驾驶习惯还有待养成。令人乐观的是,几乎所有受访驾驶员都表示认同“车让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