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搜索记者调查:斑马线上“车让人” 习惯有待养成

2017-06-26 1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6月26日报道 成都交警近日大力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治理行动。据悉,对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行为,交警一律依法罚款50元、记3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日走访了成都大街小巷对此现象进行调查,发现斑马线不让行的现象仍很多见,文明驾驶习惯还有待养成。令人乐观的是,几乎所有受访驾驶员都表示认同“车让人”。

乱象:右、左转车存在不礼让行人形象 无交通指示灯路口更频繁

上午九点半,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一环路与抚琴西路路口看到,当斑马线绿灯亮起后,右转车车辆行至斑马线处时,仍然存在不礼让行人的现象。

上午十点,记者在抚琴北巷与永陵路交叉口斑马线处看到,由于该路口并无交通指示灯,车辆不礼让行人的现象非常频繁。一位市民在通过该路口斑马线时,绝大多数车辆并没有礼让行为,该市民用时一分多钟才安全过街。

同时,在槐树街与西安北路交叉口,车辆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的行为仍然存在。

你过马路时被让行了吗?行人:一般都是人让车

通过斑马线过马路的时候会有司机礼让你吗?自己开车的时候在斑马线会礼让行人吗?同时,对于此次专项行动有什么样的看法?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

“在过斑马线时,机动车大多数会让我们,但有仍有一些车会开的很快,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只能让他们先走。”市民田女士说。

市民肖先生也表示,自己大部分时候都是主动让行汽车,但偶尔也有会遇到一些汽车主动停下来让自己先走的。

市民张先生为这次专项整治点赞,他表示斑马线礼让行人是城市文明的进步,“按照相关规定,机动车本身就应该礼让行人,特别是现在机动车越来越多,能够规范他们的行为,是城市文明的表现,也是管理更加完善的体现。”

你开车时会让行吗?驾驶员都说自己礼让了

驾驶员刘先生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平时开车会注意礼让行人,遇到斑马线时会提前减速,让行人通过后再行驶。

“我们平时开车都会注意看有无菱形标志,知道前方有斑马线会提前减速,让行人过完了再过去。”驾驶员付先生表示,自己家里也有老人和小孩儿,他们独自过马路时会很担心,这次的专项行动让他觉得更加安心。

段女士表示,在路过斑马线时,她会提前判断距离,“如果行人离得近我会提前减速让行,特别是老年人和小孩儿,如果我看到是成年人,并且有一个预判的安全距离很远,保障行人安全的前提下我会先走。”

谢女士表示,自己也很赞同斑马线“车让人”,平时遇见老人小孩会比较注意,但其它时候就没太在意,确实存在没让行人先走的时候。“有了这次整治,也是对我们的一个提醒,开车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这个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