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警追贼 先开车后跑步直接将偷车盗贼累趴下

2017-06-26 17:3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遂宁6月26日讯 “快帮我拦住他,他是小偷!”前几天,射洪90后女警彭琳为抓偷车贼,开车加跑步一路追撵了10多公里的路程。最终,偷车贼被这名90后女警累趴下了,瘫倒在一隐蔽水沟内后被擒获。目前,偷车男子已被警方拘留。

彭琳在派出所的工作照。(图由射洪警方提供)

6月21日15时许,射洪县瞿河乡林老汉发现电瓶车被盗,随即报警。瞿河派出所值班民警彭琳和辅警董洋、李巍赶到现场后,通过调取事发地附近监控,发现偷车贼已于10多分钟前骑车离开现场。彭琳认为偷车贼还没跑远,于是立即驾车沿路寻找线索。十多分钟后,警车抵达射洪县城,却没发现嫌疑人踪迹。彭琳立即调转车头,让林老汉时刻注意车窗外的情况,仔细辨认路上行驶的每辆电瓶车。

当警车行至万林乡场镇时,民警终于找到该名偷车男子。彭琳猛踩警车油门,直接将车拦在电瓶车前方,以挡住其逃跑去路。偷车贼见势不妙,就立即弃车逃跑。随后,彭琳让辅警李巍和林老汉待在原地守车,她自己继续去追嫌疑人。途中,她一边追赶一边大声喊:快点把他拦住,他是小偷!同时,还用右手抓住执法记录仪,拍摄偷车贼。

最后,因彭琳撵得太紧,偷车男子也被累得够呛,就钻进了一条巷子内躲避。当彭琳钻进巷子后,不见偷车贼的身影,误认为是自己跑得太慢,将小偷跟丢了。随后,她在街上拦截了辆摩托车去追,当车驶离万林乡场镇后,她恍然发觉不对劲,就又返回到场镇上寻找偷车贼。最终,经民警多方排查,并结合居民提供的线索,终于发现躲藏在民房旁水沟内的偷车男子。

民警擒获偷车男子。(图由射洪警方提供)

“当时该男子已累趴下,脱了上衣后直接瘫倒在水沟里踹气。”该男子抓获后,谎称自己已吞下玻璃渣,企图逃过法律制裁。后经医生检查,确认其体内无异物。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从瞿河乡案件事发地到射洪县城,再折返后赶往万林乡,这段路程共10多公里。今年27岁的女警彭琳,平时生活比较宅,不擅长跑步运动。或许是因抓贼时,自己跑得太急了,太拼命,事后致其小腿肿胀了好几天。“当时心里就想着如何将贼抓住,也没顾及会有啥危险。”彭琳笑呵呵地说,虽然自己跑步的耐力不够,但凭着韧劲,最终将其抓获。

图由射洪县警方提供

原标题:女警追贼 先开车后跑步直接将偷车盗贼累趴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