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例"省内一站式"户口迁移 半个小时搞定

2017-06-26 19:4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提交房产证、户口本……6月26日早上9点,在资阳城区卖盐边牛肉的屈国财只花了半个小时,就将一对双胞胎女儿的户口从南充迁入雁江区宝台镇,成为了全省首例享受到“省内一站式”户口迁移便利政策的受益者。

为让群众办证少跑路,6月26日起,我省公安机关全面启动户口迁移“省内一站式”服务,申请人不再需要在迁入地与迁出地之间来回奔波了。根据规定,实施“省内一站式”服务后,凡是户口登记在我省的居民,到全省公安机关治安户政窗口申请办理省内跨市州户口迁入业务时,迁入地公安机关将通过省级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为其“一站式”办理户口迁入业务,不再要求申请人到迁出地办理户口迁移证。

事实上,这不是屈国财第一次办理户口。几年前,为了妻子办户口迁移,他才辗转奔波了1500多公里。屈国财的妻子是乐至人,刚结婚时,为了将妻子户口迁入南充,屈国财在资阳乐至、南充仪陇两地来回跑了好几趟。

这次转户口是第二次。双胞胎女儿是前几年出生的,当时落户在南充仪陇。去年我们在雁江买了房,为了一双女儿不当留守儿童,就打算把他们的户口迁移到雁江。“没想到以前南充、资阳跑断腿的事,现在半个小时就搞定了,方便。”屈国财说。

链接:

"省内一站式”是什么

是指户口登记在四川省的居民,申请将户口迁移到雁江区落户时,只要符合雁江区现行户口迁移政策且相关资料手续齐全的,直接到辖区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迁入,不需要迁出地办理迁移证。

办理流程

1、受理(迁入地辖区派出所户籍窗口)

2、审批。(辖区派出所对符合迁入条件的,按照审核审批网上流程,提交县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审批。)

3、落户。(通过审核后,辖区派出所打印新户口本)

不能办理的情况

1、存在户口真伪存疑、户口被冻结的;

2、存在户口相关信息需进一步核查、有违法犯罪嫌疑正被立案调查、不按要求进行居住登记的;

3、省内大中专学生户口迁移、16岁以上在省级人口信息系统中无身份证照片信息的。

重要提示

1、服务对象是四川省户籍居民;

2、户主必须满16周岁。如果迁移后,原户口内只剩下未满16周岁人员,则原户内的成年人不得全部迁走;

3、整户中户主申请迁入的,原户主需到现场;

4、办理一站式之前,请确保已进行了居住登记。

原标题:四川首例“省内一站式”户口迁移 半个小时搞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