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印度电影人提议金砖五国合拍默片

2017-06-27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6日,金砖国际电影节印度国家电影日,印度代表启动“金砖电影之门”

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首设“国家电影日”,昨日迎来了印度电影日。此次印度代表团给观众带来了6部佳片,包括参赛影片《海龟》《湖上的女人》,参展影片《巴霍巴利王:开端》《巴霍巴利王2:终结》,以及曾经带给一代中国观众美好回忆的经典影片《流浪者》《大篷车》。其中不乏中国观众翘首以待的影片,比如《巴霍巴利王2:终结》,该片前作《巴霍巴利王:开端》去年曾在中国上映,《巴霍巴利王2:终结》今年4月在印度上映,是印度电影市场票房冠军,成都观众可以大饱眼福。

近日,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在中国好评如潮,也让印度代表团的成员们备受媒体关注。当被问及该片成功的“秘诀”时,印度电影代表团团长、印度新闻广播部司长帕尔马表示:“这部电影的成功首先离不开优秀的制作团队。在内容上,它的故事线和情感能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海龟》制片人莫汗·阿盖什认为该片的走红也是因为用艺术的方式揭露“男尊女卑”的社会问题,“这是根据真实的故事启发创作的,片中不仅展现了女性和女性之间的竞争,还有和男性的比赛,非常具有戏剧性。”

制片人莫汗·阿盖什认为,金砖五国就像个大家庭一样,虽然地处不同的位置,说着不同的语言,但也面临着共同的问题,“电影是解决这些共同问题的手段,我们可以通过电影分享不同文化的统一性与和谐性。”本届电影节上,金砖五国电影人首部合拍片《时间去哪儿了?》以大家共同关注的时间主题引发了各国观众的共鸣,他也提议说:“下一部金砖国家合拍片,我们或许可以尝试拍一部默片,因为电影不需要用语言描述,电影本身就是通用的语言。”帕尔马则表示,印度新闻广播部已经出台了相关方案,欢迎金砖国家电影人到印度拍电影以及参加电影活动。

本报记者 卫昕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电影超越语言超越国界 印度电影人提议金砖五国合拍默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