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砖国家电影节俄罗斯电影日昨启动

2017-06-26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说起俄罗斯,大家会想起举世闻名的“天鹅舞”、可爱精美的套娃、浓郁醇厚的伏特加酒,以及独特的黑面包……说起俄罗斯电影,很多影迷会想起《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办公室的故事》,这些经典电影曾感动了无数中国观众。

6月25日,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的第三天,俄罗斯电影日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参加本届电影节的俄罗斯影片一共6部。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俄罗斯国家电影与科学学院执行总监鲍里斯·马斯塔拉勒,“熊猫奖”俄罗斯评委谢尔盖·莫克里茨基,参赛片《潘菲洛夫28勇士》导演、制片、编剧安德烈·谢罗帕,参赛片《僧侣与魔鬼》导演尼古拉·多斯塔尔,参展片《好男孩》女演员爱丽·德尼索娃,参展片《村庄里的灯火》男演员基里尔·弗罗洛夫亮相发布会,他们详细揭秘了影片拍摄幕后,希望借助通过电影这种艺术形式与观众交流。

6部电影

展现俄罗斯多元文化

此次金砖国家电影节为观众带来了6部优秀的俄罗斯电影,包括曾受中国观众熟悉和喜爱的经典影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办公室的故事》,参赛影片《潘菲洛夫28勇士》《僧侣与魔鬼》,以及参展影片《好男孩》《村庄里的灯火》,涵盖了战争片、喜剧片、爱情片等不同类型,让观众通过电影领略俄罗斯的多元文化。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俄罗斯国家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执行总监鲍里斯·马斯塔拉勒表示,这次带来的6部俄罗斯电影在此次金砖国家电影节上展示了俄罗斯的灵魂和精神,通过电影节的平台,促进金砖五国之间的电影交流,“我们虽然讲不同的语言,但电影是一种不需要翻译都能互相理解的语言。在“国家电影日”活动中,不仅能向其他金砖国家展映该国的影片,还能让电影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熊猫奖”俄罗斯评委谢尔盖·莫克里茨基的作品曾多次参选威尼斯电影节和洛迦诺电影节,并多次获得最佳摄影导演奖项。他的最新作品《女狙击手》在俄罗斯2000多块电影银幕上放映,是俄罗斯国内票房冠军,尤利娅·别列希尔德也凭借这部影片在2015年的釜山电影节获得最佳女演员的殊荣。谢尔盖·莫克里茨基表示,“感谢中方朋友对这次金砖国家电影节活动的组织,我很开心参加这次活动。五个国家、五种皮肤,五种电影文化,是电影节让大家聚集在这里,希望金砖国家电影节能长久地办下去。”

“最有趣的事

就是我把这部电影拍了下来”

俄罗斯电影日的开幕影片《僧侣与魔鬼》就一部悲喜剧,导演尼古拉·多斯塔尔携该片的主创人员一同与成都的影迷见面,尼古拉·多斯塔尔表示,影片加入了许多幽默的元素,“任何电影都要有幽默,俄罗斯也有一些导演也对这类题材青睐有加。”

见面会现场,有成都的影迷请尼古拉·多斯塔尔介绍电影中的精彩片段,他卖起了关子,“作为导演,我很少介绍电影中的片段,我觉得电影中的片段应该观众来讲,俄罗斯有这样一句话 :百闻不如一见。可以说,这个电影对大家来说比较陌生,有一定文化背景,重要的是对电影的热爱把我们聚集在一起,大家感受到的是对电影的爱,对人文的爱,所以我想说的就差不多了,我们就一起看电影吧。”影迷问他拍摄这部电影时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尼古拉·多斯塔尔的回答很是巧妙:“有趣的事?最有趣的事就是我把这部电影拍了下来。”尼古拉·多斯塔尔的一番话赢得阵阵掌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尼古拉·多斯塔尔的妻子担任该片的服装设计师,她也来到影迷见面会现场,她直言,为了电影的服装设计自己精心准备了很长时间,“这部电影讲述俄罗斯19世纪的事儿,我是按照当时的服装进行设计的。”

发布会现场,尼古拉·多斯塔尔表情丰富,回答幽默,问及自己生活中是不是幽默的人,他回答:“对我而言,悲喜剧是我最爱拍的题材。”

他们知道很多中国电影

喜欢成龙、李小龙、周润发……

本次金砖国家电影节为中外电影人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他们在电影论坛上相互交流观点,走进电影院观看不同国家的电影。俄罗斯电影参赛片《潘菲洛夫28勇士》导演、制片、编剧安德烈·谢罗帕就表示,这几天,和很多电影人进行了交流,在24日的巴西电影日上,他观看了巴西参赛影片《第二个妈妈》,他对这部影片印象非常深刻,“这部电影的题材很吸引我,随后我也在网上搜集了电影创作者的资料,该片类似的风格和主题,也是我以后想尝试的。”

当提到中国电影时,俄罗斯代表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中国电影在俄罗斯有很大的影响,很多大片都能在俄罗斯的大银幕上看到。“我从小就看中国电影,中国电影影响了很多代俄罗斯人,我们特别喜欢讲中国文化的电影,成龙和李小龙是我最喜欢的中国影星。”安德烈·谢罗帕说,张艺谋、周润发等中国电影人的名字也是俄罗斯观众耳熟能详的。

原标题:6部俄罗斯电影 请你一次看个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