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免费介绍工作促成一人就业 服务机构可获500元补助

2017-06-28 15: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8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人社局获悉,当前成都市已出台政策助推职业介绍服务机构发展,以帮助城乡劳动者尽快实现就业和再就业。从即日起,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下简称“机构”)向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的求职人员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服务,并帮助其实现稳定就业,即可按500元/人的标准申请资金补助。机构应按每年每位求职者享受一次职业介绍服务补助来计算,不可重复申报。

据悉,符合申领条件的机构应首先向所在地的就业管理部门提交《关于享受职业介绍服务补助的申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银行开户许可证》《申报职业介绍服务补助承诺书》、营业执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简介(加盖献章)等材料,完成备案工作。同时,机构在向求职人员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服务时,需将职介信息及时录入系统,作为后期申领补助的重要依据。

武侯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符合申领条件的机构应当按季向所在地就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提交材料包含《职业介绍服务补助申请表》《免费职业介绍成功人员花名册》(由系统自动生成)《求职人员享受免费职业介绍服务声明书》和就业创业证,由当地人社部门和财政部门对信息进行复核,确定机构所提及资料属实且已帮助劳动者建立较为稳定的劳动关系后,将划拨补助金到机构账户。该政策从今年6月开始实施,有效期为5年。

原标题:免费介绍工作促成一人就业 服务机构可获500元补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