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发挥专业优势 为治蜀兴川贡献力量

2017-06-29 07:0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邓勇主持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就如何更好发挥律师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公平正义、构建法治良序进行座谈,听取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

会上,8位律师代表分别发言,围绕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改善律师执业环境、发挥律师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邓勇说,近年来,全省广大律师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推进法治四川、平安四川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队伍,希望广大律师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按照“遵守宪法法律、忠于事实真相、严守执业纪律、坚持谨言慎行”的要求,依法诚信公正执业,努力践行和促进社会主义法治。

邓勇强调,全省广大律师队伍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助力改革创新发展、助推法治四川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服务脱贫攻坚、促进绿色发展上积极作为,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做出更大贡献。要加强服务管理,强化律师执业监管,推进律师业健康发展。要建设西部律师业强省,努力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人物和专业性复合型人才,聚集一批在全国具有标杆作用的品牌化、规模化律师事务所,提升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各级政法机关要把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制定细化操作性规范,把律师执业权利落到实处,要依法依规严格处理侵害律师执业权利的行为,保障律师依法履行职责。(记者 吴忧)

原标题:发挥专业优势 为治蜀兴川贡献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