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高考志愿填报第一截止时间为28日中午12点

2017-06-26 19:54   来源: 川报观察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的开始,四川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正式拉开帷幕,按照安排,其余本科志愿、对口招生的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2:00,专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5日12:00前,艺术、体育类本科、专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7:00

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之前有哪些需要准备的呢?川报观察记者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咨询了省教育考试院。

1.如何为志愿填报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考生应查询有关院校、专业近几年在各批录取分数和录取考生的位次情况;了解今年在本省市招生的学校、专业、人数;了解自己平时成绩、模拟成绩在全省、市的位次;

2. 如何避免高分低录甚至落榜?

⑴、所填志愿拉开档次;

⑵、冷门与热门学校专业相结合;

⑶、省内与省外院校相结合;

⑷、各批次学校志愿、专业志愿填满,尽量服从专业调剂。

3. 录取批次是如何划分的?

教育部《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明确:“各省级招委会要根据本地区招生工作的实际,合理安排高校录取批次。同一高校同一学历层次的招生计划原则上应安排在同一批次录取;如确有必要,经高校与有关省级招办协商一致,可以将同一高校的不同专业安排在属于同一学历层次的不同批次录取;但同一学校、同一专业、同一学历层次的全部招生计划,在同一省(区、市)须安排在同一批次录取,并执行经有关部门批准的相同学费标准。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应与本校在同一地区招生的其他专业安排在同一批次录取。高校被安排的录取批次与上一年度有变化的,省级招办应事先与高校协商一致后,再向社会公布。”

4. 同意调剂专业是什么含义?是否会被调到该校未在本省投放计划的专业?

由于考生填报专业志愿不均衡,专业录取生源冷热不均,有的专业出现计划空额,有的专业考生爆满。高校为完成国家招生计划,需要将志愿专业落选考生调拨到招生不满的专业。所以填报志愿时设计了“服从专业调剂”栏,由考生选择。

当所报专业(从第一个专业到最后一个专业)都无法录取时,考虑考生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如果“服从专业调剂”,意味着该院校在本省该批招生的任何专业都可被录取,但不会被调到该校未在本省投放计划的专业。此时,如果还有专业可以调剂,则调剂到该专业录取,如果所有专业都已录满,则退档。如果不服从调剂的话,当所报专业都无法录取时,直接退档。

5. 什么是学校分数级差?什么是专业分数级差?

学校志愿分级差是指录取非第一院校志愿考生时的分数差额。例如:某高校规定的志愿级差为20分,第一志愿调档分数线为600分,那么,第二志愿的调档分数线就为620分。第一志愿生源充足而且规定了志愿级差的院校,省招办按投档比例投完第一志愿考生档案,再按院校提出的志愿级差将第二志愿且分数在级差之上的考生档案投放给学校,由学校审核录取。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批次,不存在学校分数级差。

部分高校在分配专业时规定了专业级差,专业级差是指录取非第一专业考生时的分数差额。例如:某一学校规定专业级差为3分,学校在分配专业时,将第二专业志愿的考生成绩减去3分后,和第一专业志愿的考生一起排序确定专业。没有规定专业级差的学校,在分配专业时,有的采取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即首先满足第一专业志愿考生;有的采用分数优先的原则,优先录取分数高的考生。

原标题:四川高考志愿填报第一截止时间28日中午12点,这些问题需要注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