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华媒:日本商家在爆买复苏后的新揽客之道

2017-06-29 17: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6月29日电 日经中文网29日刊文称,日本百货店的免税销售额已从中国游客爆买潮消退后的低迷中走出,开始呈现复苏趋势。要想抓住中国游客开始复苏的需求,日本商家需要不断努力并采取攻势。

文章摘编如下:

访日消费的复苏给日本零售业带来利好。6月26日,日本的百货店高岛屋领衔其他主要企业发布的2017年3~5月财报显示,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增至80亿日元。高岛屋的免税销售额大幅增长,推高了整体利润。经过约1年的短暂低潮期,访日消费逐渐恢复为各家企业的增长引擎。不过,与家家赚钱的“爆买”时代不同,顾客争夺战也越来越激烈。

“牢牢抓住了访日游客的需求”,在6月26日的财报发布会上,高岛屋的常务董事村田善郎这样表示。高岛屋3~5月的免税销售额同比猛增52%,达到126亿日元。整体销售额也增长3%,增加额的约三分之二都是由访日游客的消费增长带来。

百货店的免税销售额已从中国游客爆买潮消退后的低迷中走出,开始呈现复苏趋势。日本百货店协会的数据显示,日本全国百货店的免税销售额从2016年12月开始连续6个月同比增长。不过,3~5月的收入增长率平均约为30%,而高岛屋超过了50%,远远高于行业整体。

高岛屋业绩出色的原因在于采取了积极招揽顾客的举措。该公司从很早以前就开始采取各种手段吸引访日游客。2016年,与中国携程旅行网和日本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合作,开始面向访日游客的智能手机推送优惠券和活动信息。2016年2月还引进了支付宝。

2017年4月,高岛屋在新宿店开设了机场型免税店。吸引了很多周边巴士车站的乘客等进店。

目前,很多访日游客到访关西地区,在关西的主要城市拥有核心门店的百货店得以从中受益。阪急阪神百货店和大丸松坂屋百货店5月的免税销售额也增长了5成。

但2017年基本上所有日本百货店都引进了支付宝。各家企业也纷纷采取多种手段吸引顾客。大丸松坂屋开始为每年购物消费累计100万日元以上的访日游客发放贵宾卡,使其无需等待就能办理免税手续等,希望借此吸引富裕阶层到店消费。

大型免税店Laox(乐购仕)近期将在千叶县开设一家新型商业设施,与住宿设施相毗邻。免税店与其他业界的顾客争夺战也越来越激烈。要想抓住中国游客开始复苏的需求,日本商家需要不断努力并采取攻势。提高增长引擎的转速并非易事,但如果各商家通过各种手段刺激访日游客的消费欲望,将拉动整体市场增长。

原标题:日华媒:日本商家在爆买复苏后的新揽客之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