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欧洲时报:法国打折季商家套路多 下手需谨慎

2017-06-27 14: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6月27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27日发表文章称,2017年夏季打折将于本周三6月28日正式拉开序幕,不少消费者都愿意趁着打折季给衣橱换换血,但打折套路多,剁手需谨慎。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文章摘编如下:

2017年夏季打折将于本周三6月28日正式拉开序幕,一直持续到8月8日。滨海阿尔卑斯省(ALPES-MARITIMES)和东比利牛斯省(PYRENEES-ORIENTALES)打折季比其他省份晚一周启动(7月5日至8月15日),科西嘉岛(CORSE)夏季打折则比法国本土推迟两周,从7月12日起至8月22日结束。

法律规定,商家在打折季期间可将存货(打折季开始前一个月进的货)低价出售。存货库存有限,卖完为止,商家不得补货。标签上的参考价必须是打折前的真实价格,如若接受相关部门检查,商家必须能拿出确凿证据证明这一点。

不少消费者都愿意趁着打折季给衣橱换换血,但打折套路多,剁手需谨慎,法国新闻网站LCI列举出打折期间5个最常见的陷阱,避免大家花钱买懊恼。

1. 打对折不买亏了

如果想买某件商品不是因为喜欢而只是因为打折很给力,那最好还是算了。否则冷静下来后悔,想拿回店里退掉却发现商家不退款只给代金券,想换却又没有了自己的尺码……白白花了一笔冤枉钱。

2. 等到下一轮打折再买

在店里淘到一件尺寸合身又心仪的T恤,想等等再慢?千万别!由于法律禁止商家给打折商品补货,小心等太久售罄,到时只能怪自己该出手时没出手啦。

3. 没工夫看小票

不管有多匆忙,都应在走出商店之前仔细核对小票上的信息是否和所购物品一致。按规定,小票上必须注明物品打折前的原价。至于那些买完东西喜欢随手扔购物小票的朋友,到时候手无凭证无法退换可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4. 被导购忽悠

只因导购热情似火盛情难却便买下并不是很喜欢/适合自己的衣服?相信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鉴于打折期间商家唯一的宗旨就是“卖得越快越好”,消费者更应保持冷静,对各种忽悠免疫,毕竟吃土的滋味并不好受……另外,要认清现实,总抱有“这件衬衫虽然小了点,但我减减肥就能穿了”此类幻想的朋友还是赶快醒醒吧。

5. 买不打折的新品

走进商店左顾右盼,好不容易看到一件中意的外套却发现是下一季新品不打折!这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总之一句话,打折季逛街目标要明确,立场要坚定,时刻告诫自己不打折的商品不看不买。

打折商品“不退不换”合法吗?

很多打折商品都贴有“不退不换”(NI REPRIS, NI ECHANGE)的标签,这究竟合不合法?法国竞争消费打击欺诈总局(DGCCRF)在一份打折指南中就此问题提醒消费者:“如果您购买的商品没有隐形瑕疵(VICE CACHE),只是因为尺寸颜色不合或者您改变心意,商家没有义务退换”。从法律层面上看,打折商品“不退不换”并不违法,所以建议大家想好了再掏荷包。

按照法律规定,商家只需以显眼的方式(商店海报或购物小票)告知顾客打折商品的退换政策即可,否则便涉嫌“广告欺诈”。

有瑕疵的商品能退换吗?

虽然打折商品“不退不换”并不违法,但若商品本身有隐形瑕疵,商家就必须提供相应的售后服务保修。比如网购的电器发生故障(非人为原因)亦或是实物功能与广告描述不符,消费者都有权利要求商家维修、换新、减价或者退款。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显形瑕疵(肉眼可见)并不在上述保修范围内!也就是说,如果回家才发现买的衣服上有个洞或者电器上有划痕,商家完全可以拒绝退换。

网上促销猫腻多

今年4月,法国竞争消费打击欺诈总局(DGCCRF)在对11000家网站调查后得出结论:法国网络促销作假现象严重,先提高价格再打折是电商们的惯用伎俩。

包括亚马逊、ZALANDO和VENTE-PRIVEE在内的19家知名电商因此被罚240万欧元,其中亚马逊、ZALANDO和法国女装品牌LE COMPTOIR DES COTONNIERS认错态度良好,心甘情愿缴纳150万欧罚款;而H&M,GrosBill,Darel和 Netquattro网站则拒绝支付罚金。

原标题:欧洲时报:法国打折季商家套路多 下手需谨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