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双流黄甲:一场家风故事会,触动上千人的心

2017-06-29 1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6月29日报道  沈登荣站在亮丽的舞台中央,看着自己和家人订立的家规家训被书法家写成书法作品,并经过精美的装裱过后,通过双流黄甲街道领导的手再送到自己的手上,心潮起伏。背后的LED大屏幕放出自己一家人幸福的全家福,台下数百观众静静地聆听了自己的故事后又送上热烈的掌声。当主持人问他对自己家人子女有什么要求时,他说,“有再大的困难,只要自己坚持下去,踏踏实实的做人做事,就会好起来。”一句朴实的话,再次赢得数百观众的掌声,沈登荣手中书写着“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匾额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6月29日,双流区黄甲街道庆祝建党96周年文艺汇演现场,一场传诵普通人家故事的家风故事会吸引了上千干部群众。在苦难中奋斗的故事、孝老爱亲家庭和美的故事、踏踏实实做人做事的故事、坚韧自立的故事……通过朗读者声情并茂的讲诉,一个个朴素平凡且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人物形象呼之欲出。故事会上,朗读者将采写自黄甲八角水寨新村村民的家风故事传诵开来,LED背景墙上轮播着故事主人翁家庭的全家福照片和生活照,每读完一个故事,主持人都会将主人翁请上舞台进行互动,并将一块属于他们家的家规家训匾额送给他。

黄甲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黄甲街道为扎实推进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以一个新村为样本,创新提出“一份调查问卷、一份倡议书、一个传家故事、一份家规家训、一张全家福、一场故事会”的“六个一”活动,引导村民将好家风传承逐渐转变为一种有意识的自觉,传家风促乡风,推动移风易俗。

一场家风故事会,触动上千人的心

这个活动与精神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进行有机结合,招募志愿者到八角水寨新村进行全员调查问卷,了解村民参与活动的意愿,招募大学新闻相关专业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农户挖掘撰写普通人家的家风故事并集结成册,帮助村民拟制家规家训,并请书法志愿者书写装裱送给村民,请摄影志愿者为村民拍摄全家福并冲印装裱送给村民,引导村民一起拟制一份推动移风易俗的倡议书,最后组织一场家风主题的故事会,把村民的家风故事摆出来。

观众席中一位年轻的付女士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她的亲戚也在新村,今天通过这种方式听到他们的故事,很受触动。“我们听惯了名人的故事,没想到,我们身边人的故事同样精彩。凡人也很伟大,我为他们点赞。”

黄甲自愿者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林杰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作为此次活动全程参与者,他和同事们一直忙了一个多月。“今天的现场氛围很好,我观察到了,在故事会的时候,无论是台上的还是台下的人,他们的表情神态告诉我,我们的工作还是有成效的,没白干。”

故事会后,黄甲街道7名社区纪检干部代表基层党员干部,面向上千名干部群众当众承诺,带头抓好“廉洁文明家风”建设,积极参与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黄甲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名基层党员当众重读了入党申请书。

新闻回顾>>

拍全家福、写家训 双流黄甲开展以家风促乡风活动

 

活动现场

没有舞龙舞狮、欢歌热舞,取而代之的是看似简单却经过精心准备的拍全家福、书法写家训……6月3日,双流区黄甲“八角水寨”开展的以家风促乡风活动,让这个幸福美丽新村比平日都热闹。

两个月来,20多大学名志愿者走进双流区黄甲街道“八角水寨”幸福美丽新村,挨家挨户采访沟通。他们要将“好家风”“好家训”纪录下来,并通过摄影师、书法家的手,将它们传递下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