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城管委落实24小时值班制 多举措迎战主汛期

2017-06-29 18:0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汛期已至,成都城管委落实24小时值班制,严阵以待,多举措迎战主汛期。而重大汛情灾情没有及时上传下达、重大险情没有及时处置、没有及时组织人员转移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要严肃追责。

据悉,成都城管委将隐患排查工作贯穿汛期始终,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组织力量全面排查。对前期已经排查出的隐患,逐一落实避让、处置措施;对可能发生隐患的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新增隐患点位要及时落实监测、预警、转移等责任人,明确处置措施和期限。

强化应对处置能力,根据汛情变化及时优化完善各类预案,找准薄弱环节,细化应对措施,加强预案演练,提高应对处置能力。坚持“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的原则,发现险情要迅速组织人员安全转移,坚决避免人员伤亡事故。

同时,各单位(处室)要按照职能职责要求,强化对垃圾填埋堆体、城市道路桥梁、建设工地、城市照明和夜景灯饰设施、户外广告(招牌)、生活垃圾处置、餐厨垃圾处置、垃圾渗滤液处置、医疗废物处置、建筑垃圾消纳场和危险化学品等重要设施设备的巡查,严格落实监测和应急预案,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并得到有效控制,确保设施设备和人员安全。

各单位(处室)要坚持领导到岗带班,业务人员24小时值班。重大汛情灾情没有及时上传下达、重大险情没有及时处置、没有及时组织人员转移等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定期不定期抽查带班、值班人员上岗到位情况,对未按规定做好应急值守的严肃处理。

此外,还坚持“边处置边报告、边核实边报告”,及时、准确、规范上报信息,决不能出现不报、迟报、漏报、乱报等情况。通过督查、抽查和自查,督促相关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开展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专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原标题:成都市城管委落实24小时值班制 多举措迎战主汛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