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世界日报:昂贵新药有自信 不满药效可退款

2017-06-30 14: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6月30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近日刊文称,使用产品不满意可退钱,是行之已久的促销手段,过去常用于工具和厨具的销售,如今可用在更重要的产品上: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癌症等疾病的下一代昂贵新药。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药厂和健保业者正磋商,如果病患认为买来的药,药效不如预期,可获得额外退款,甚至药费可全额退还。

这是健保业者和美国政府医疗计划正努力的方向,希望民众付出昂贵医药花费的同时,能获得对等的质量,并试图藉此缓和处方药价的暴涨。

对病患而言,此举并不意味着,若接受癌症治疗后复发,即可收到退款支票。但它表示,病患将可以使用原本健保业者不愿给付的药物,而这些药物可能改善他们的病情。对健保业者来说,由于如今他们可通过电子病历追踪病患病情,因此可减少无谓支出,为整体医疗花费省钱。

数据分析公司“Real Endpoints”执行长龙曼认为,它是解决药费节节上涨的途径之一。

许多新药一年或一个疗程须花费高达10万美元,即使其成效仍不确定,或者药效只比便宜的旧药好一点点。通常会购买新药的健保公司,在不确定药效可改善病情的情况下,购买新药时会犹豫不决。这种情形不利于病患,也可能会因病患使用新药引起并发症而住院,使健保业者的成本增加。

有鉴于此,健保业者通常对昂贵新药的使用有诸多限制。有时业者会要求受保人增加自付款,或者为医生开药设下重重关卡。通常病患先得使用较便宜的药,等到这些药无效,才准许他们使用昂贵新药,但此时病患病情已经恶化。

原标题:美国世界日报:昂贵新药有自信 不满药效可退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