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地铁5号线盾构施工 锦城湖近日将局部打围

2017-06-30 1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7063017461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30日讯 今天,成都市建委发布公告称,地铁5号线盾构施工即将达锦城湖湖区段,为确保地铁施工安全,加快轨道交通建设,锦城湖于近日至2018年5月,将局部分段打围,环湖路仍然保持畅通,市民锻炼、休闲不受影响。

公告原文:

目前,地铁5号线盾构施工即将达锦城湖湖区段,为确保地铁施工安全,加快轨道交通建设,锦城湖于近日至2018年5月,将局部分段打围,环湖路仍然保持畅通,市民锻炼、休闲不受影响。

地铁建设是我市打造公交都市,科学治堵的重要举措,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将为市民朋友绿色出行带来极大便利。目前,我市建成运营的地铁里程约130公里,依靠地铁出行的客流较大,高峰时段地铁出行还比较拥挤。地铁5号线是北联新都,中穿城区,南接天府新区的一条重要线路,建成后将大力缓解1号线等轨道交通出行压力,将极大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目前,地铁5号线盾构施工将至锦城湖湖区段,因地铁施工隧道顶部与锦城湖底垂直距离为5-7米,覆土以渗水透水性很强砂卵石地层为主,厚度不足盾构直径的一倍。经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充分论证,地铁盾构施工穿过湖底时,须对锦城湖1至4号湖区进行分阶段放水排水,方能保障地铁5辆线施工安全,才能有效避免安全事故,以免造成重大损失。

在放水期间,将结合此次地铁盾构施工,将同步实施重大输气、输水管线埋设施工,锦城湖1至4号湖区一并进行生态提升,待地铁盾构施工完毕后再重新补水。锦城湖将通过构建更加高效的动物、植物、微生物生态系统,提升锦城湖湖水自我净化能力,确保补水后锦城湖水质更加良好。

锦城湖是广大市民锻炼休闲的好去处,我委将督促施工各有关单位,将施工打围的影响降到最低。各建设参战单位将采取措施保障环湖路的安全畅通,并倒排工期,合理优化施工措施,确保1、2号湖于2017年底,3、4号湖于2018年5月底全面恢复。届时,一个水质清澈、鸟语花香的锦城湖重新展现。

感谢市民朋友长期以来对城乡建设特别是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关心支持,今天的不便是为明天更加方便,我们将协调好各方,通力合作,尽量减少对市民休闲锻炼的影响,恳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和支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