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建亚洲最大发动机维修基地 一期项目已完成

2017-07-01 21: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0701_1

0701_2

0701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7月1日报道 今天下午,“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四川站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媒体们一起参观了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片区的双流自贸试验区区域、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项目以及四川维修基地。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截止到今年五月,双流综保区今年已生产390万台电脑,此外,在综合报税区内正在建设亚洲最大发动机维修基地,一期项目已经完成,预计9月第一台飞机发动机入区报税维修。

双流综保区今年前5月生产390万台电脑 摩尔多瓦国家馆引感叹

下午三点,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就来到了双流综合保税区。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双流综保区涵盖了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以下简称“双流综保区”)和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等三大功能板块,主要发展民用航空、保税贸易、供应链综合服务等三大临空自贸高端产业,致力打造辐射全国、全球知名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和营商环境优越、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创新创业活跃、产业基础雄厚的内陆自贸开放高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1-5月,园区实现电脑产量390万台、产值148亿元、进出口总额16.3亿美元。

随后,媒体们来到了综保区的摩尔多瓦国家馆,很多第一次来的媒体都感叹国家馆产品的丰富和优惠。来自中国网信网的编辑汪徐秋林告诉记者,她是第二次来成都了,但每次都是匆匆路过,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入了解。“我觉得通过这样的主题国家馆形式的商品平台很好,很新鲜很方便,也给市民们带来多样的选择。”

建设亚洲最大发动机维修基地 一期项目预计9月维修第一台发动机

在参观完摩尔多瓦国家馆之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项目(一期)。据了解,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项目(一期)项目,由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综保区内,用地面积约200亩,其中一期占地110亩,建筑面积4.3万m3,主要修建民用航空发动机维修检测厂房、库房及其配套设施。

保税维修基地项目经理菲利普告诉记者,项目一期建成年维修能力300台;二期建成年维修能力将达600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航空维修基地。“飞机的发动机到了维修基地之后,会按照工序分解成零部件,如果重要的零部件检测出现问题,会送到欧洲或美洲去进行维修。”飞利浦说,之前公司的维修工厂就在双流机场附近,但维修服务能力已经饱满。新的维修工厂在未来将承担更多的发动机维修,包括国产C919的发动机维修。“新工厂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在价格上也更有优势,大约比以前降低10%左右。”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搬到综合保税区内后,维修国际发动机也有了优势。“发动机都是国外生产的,如果零部件出现问题,在保税区内就可以实现报税,这样就很便捷。”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修国际航班的发动机,发动机拆下来检修后,按照程序,零部件必须经过香港海关登记,从时间和成本上都消耗太多。“而在综保区内,就可以省略这个程序,节约了时间也降低了成本。”

24个月需进行“大检查” 去年维修了65台飞机

成都已经成为了继北上广之后的航空第四城,成都的航空枢纽地位不可忽视,当飞机“休息”的时候,它又是在哪里进行保养维修的呢?在四川飞机维修基地,记者看到停机坪上两架四川航空公司的飞机正在基地维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四川飞机维修基地位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北头基地,占地240亩,目前已经为香港航空、全日空、泰航、越南航等提供航线维修服务。“这是一个双机位载体机库,目前有两架川航的A321和A319在进行检修工作,四川航空公司是核心客户,同时也包括春秋、首都航空、香港航空等。”四川飞机维修基地财务总监刘坤赤告诉记者,针对A320系列飞机大修及外航航线维修,基地已取得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授予的执照(CAAC)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授予的执照(FAA)。

记者了解到,成都目前有两个维修基地,而四川飞机维修基地的飞机维修项目致力于空客320系列飞机的整机深度维修以及相关业务,维修内容主要包括A320型客机发动机吊架及结构改装、大型检修(A检和C检)、航空电子更新及改装、空中交通警告及防撞系统和风切变预系统安装、飞机全面内容翻修、大型行李架安装等维修项目。“飞机从出厂之后,按照手册要求,24个月就要进行定期检修。”刘坤赤说,去年基地共检修了65台飞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