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青白江促进临港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将打造三个产业生态圈

2017-07-02 22: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0702_2_副本

0702_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7月2日报道 今天,成都市召开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并发布了《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青白江今后产业发展重点:发展先进材料、智能装备等产业,建设先进材料产业园;发展现代物流(铁路)、口岸服务、加工贸易、跨境贸易等产业,建设成都国际铁路港服务业集聚区。

产业发展思路

一个核心极+三个产业生态圈

围绕产业发展重点,青白江明确了产业发展思路:增强一个核心能极,打造三个产业生态圈,促进临港特色产业集聚发展的产业发展思路。即锁定内陆国际铁路第一港的目标,不断增强开放口岸、国际物流枢纽和跨境贸易集散中心这一城市功能的核心能级;积极打造以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新型能源材料、新型金属功能材料、3D打印材料及绿色建材为基础、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积极打造跨境贸易、跨国采购、国际产能合作、供应链服务、现代物流等集群发展的临港生产性服务业生态圈;积极打造以高科技农业、设施农业、农业博览等为特点的“一带一路”开放农业生态圈。在空间上形成成都市先进材料产业园、成都国际铁路港临港服务业集聚区和毗河以南开放农业生态区。

三大着力点

招大引强+项目建设+营商环境

大力加强招大引强。精准开展“蓉欧+”投资促进活动,瞄准“三个500强”优质企业,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化项目。7—9月,积极促进中外运普菲斯冷链物流园、中国南山集团等一系列重大产业化项目签约落户,协议投资额375.5亿元。同时,加快推进中瑞新材料科技碳纤维产业化基地、成都先进金属材料研究院等10个重大项目洽谈工作。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经济发展项目化工作思路,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引领作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深入实施项目管理“411”推进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民生电商成都现代金融物流园、丰树成都青白江物流综合平台、川能投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项目(一期)、安博物流中心等重大产业化项目开工建设。启动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口汽车登记注册综合服务中心等功能平台项目建设。

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简政放权,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简化投资审批流程,推进多式联运提单“一单制”改革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立足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实施“一站式”服务,同时开通线上服务平台,提高服务效率。创新科技服务。推进蓉欧创业大院、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等载体建设,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依托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成都分中心、成都先进金属材料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共性核心技术研发平台等协作平台,做强先进材料研发基础和科技应用能力。强化金融服务。以平行进口车金融服务为突破,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大力引入新兴金融机构,建立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拓展人才服务。制定“产业菁英人才”计划,实施人才“安心”工程和人才“暖心”工程,积极拓展人才服务的空间,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