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礼让行人 成都公交司机将被停驾

2017-07-03 07:5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星辰公交公司、成都康福德高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滴滴出行三家企业的专业驾驶人代表,相约来到交警六分局,在交警的见证下,率先向全体市民及驾驶人发出“礼让斑马线、出行更温暖”活动的倡议。

三家企业商议,在规范好本单位驾驶人开车行为的同时,呼吁本行业及更多的社会团体参与到文明交通社会共治活动中来。当天,三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内部人员及平台驾驶员的管理,进行考核逗硬。

“驾驶员在斑马线不礼让的行为,如果被媒体曝光、或网上举报、或交警抄告,都要立即停驾,进行学习。”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星辰公交公司307车队服务队长冷远刚表示,司机停驾一至三个月学习相关理论,根据学习的情况再重新上岗工作。

成都康福德高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目前有500台正在营运的出租车,对于驾驶员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行为2,公司也将严格管理。驾驶员事务主管危志高说,这将与驾驶员的服务质量信誉考评和综合考评奖挂钩。其中,如果记分累积达到15分后,将吊销出租车从业资格证;如果违法较轻,每个月底的安全奖等都会受到影响。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原标题:不礼让行人 公交司机将被停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