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卖、堂食哪个更划算? 如不用优惠券外卖价格高

2017-07-03 11:16   来源: 西部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如今,叫外卖已经成为不少人生活的一部分。某知名外卖平台早前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西安地区的外卖订单王平均一天叫外卖的次数就超过3次。不过,相较于打开外卖平台,总会出现的红包福利,以及诸如买多减多,低于堂食价的说辞,实际中外卖和堂食到底是谁更划算呢?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西安李家村附近。这里是某外卖平台统计的2016年用户最爱点外卖的一个区域,一些用户表示外卖并不会比堂食便宜。

外卖平台用户:“首先价位也是一样的,但是点外卖会涉及到优惠券,所以会更划算一些,但是会有派送费。”

都觉得价格一样,无从比较,不过一些男性用户告诉记者,他们发现同一产品外卖时在分量上会有明显变化。

外卖平台用户:“(外卖)的分量要少一些,不过外卖平台上有(优惠)提示的,有一些费用,所以这个是可以理解。”

外卖平台用户:“分量的话,应该是有区别的。”

随后,记者在一家餐饮店,分别用堂食和外卖的形式,点了同样一份过桥米线。除了餐费是相同的28元外,外卖需加收3元的餐盒费和5元的配送费。另外,在呈现的食品实物上,记者感受到外卖订购的米线分量更足一些。不过,店家也解释说,对于堂食的客人如果有需要,是可以额外再添加一份米线的。

某餐饮店经理芦阳:“从产品到包装,包括产品的口感和温度,还有价格都是一样的。顾客点餐的价格就跟堂食的价格是一样的,剩下的话就是一个打包费3元钱,另外还有一个配送费,每家都有一个固定的标准。”

对此,记者在随后走访的几家餐饮店也得到了相似的回答。

某餐饮门店店员:“外卖的话,得给人家掏送外卖的费用。”

某餐饮门店店员:“东西都是一样的,但是外卖的肯定不好,因为放的时间肯定长一点,这边(店里)现做的吃着肯定会好一点。”

记者从西安市物价局了解到,物价部门对于外卖食品的价格并无相应规定。也就是说,无论是外卖还是堂食,都实行市场调节价,经营者可以根据运营成本和供求状况自主定价,只要明码标价,受到买卖双方的认同即可。

原标题:外卖、堂食哪个更划算? 如不用优惠券外卖价格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