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香港RQFII额度扩大至5000亿元

2017-07-05 07:5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4日宣布,经国务院批准,香港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扩大至5000亿元人民币。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扩大香港RQFII投资额度,有助于进一步满足香港投资者对于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推动境内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密切内地与香港的经济金融联系。

香港金融管理局4日表示,欢迎香港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获批准增至5000亿元人民币。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RQFII自2011年底推出以来,一直是境外投资者投资内地金融市场的一条重要渠道。香港的RQFII投资额度再次获大幅提高,并继续成为境外拥有最多RQFII额度的地区,凸显了香港作为国际投资者参与内地金融市场的重要中介角色。

陈德霖表示,期望业界继续善用这项安排,利用香港的平台发展更多元化的人民币业务。

RQFII以香港为首个试点地区,给予香港的额度先后两次获得增加,至2014年达到2700亿元人民币,并已全数分配。(记者  刘铮  王文迪)

原标题:香港RQFII额度扩大至500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