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九寨沟枇杷销路牵动两地心 爱心接力果农笑开颜

2017-07-05 13: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7月5日报道 近日,一则帮松柏村村民卖枇杷的消息一下刷爆了微信朋友圈。一场跨越500公里的爱心接力拉开序幕。

在距离九寨沟县城13公里位于九环线上的双河乡松柏村,2005年实施产业结构调整,1组85户村民建设特色水果枇杷基地,面积102亩,年产10多万斤。每到农历五月,果熟时节,漫山遍野黄澄澄的枇杷口味甘甜,肉质细腻,吸引无数游客前来采摘,供不应求。可是今年,原生态无污染的枇杷,却养在深山无人识了。果农们心里都开始发起了愁。

为及时解决松柏乡村民们的枇杷销售问题,邛崃市第四批援藏工作队成立了松柏爱心枇杷联络,借用媒体力量,通过电视、微信宣传、开设微店等方式,帮助松柏枇杷拓展销售渠道。

7月1日下午,微店刚一上线就得到了省、市多家媒体的相继转发,松柏村全村人的境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顿时成都、北京、深圳、山东、西藏等全国各地的枇杷订单纷至沓来。作为邛崃市第四批援藏工作队松柏爱心枇杷联络小组联络员祝中轶的电话几乎快被全国各地的咨询电话打爆了。短短一天时间,就接到订单242单,订购枇杷1500多斤。工作组和爱心小组立即组织货源、把关质量、分工合作对松柏枇杷进行了统一包装、配送,保证了爱心订单的及时发出。

微信图片_20170705101335

松柏枇杷“火了“也”活了“。爱心接力不断加速,对口帮扶的邛崃市委政府主动与九寨沟县委政府对接,积极寻找爱心企业,前往松柏村对枇杷进行收购。7月4日早上7点,一辆载重二十吨的冷藏大货车开进了松柏村。爱心企业的到来,让清晨宁静的松柏村顿时炸开了锅。村口挤满了前来送枇杷的村民,过磅、登记、装车……村民们忙的不亦乐乎,喜悦挂满笑脸。

殷明贵一家是来的最早的,6点左右就在村口等候了。从昨天得知有爱心企业前来收购枇杷开始,全家3口人,就在枇杷园里忙碌了起来。从早上天蒙蒙亮到晚上天黑,差不多采摘了500多斤。而贫困户殷永福殷,更是发动了全部亲戚朋友的力量,在昨天下午就采摘了1500多斤,早早的就送到了村口存放。“我今天高兴啊,感谢政府,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感谢爱心企业,是他们帮我们度过了难关……”你一句我一句,松柏村的老百姓们全是满满的感谢。

中午11点,经过过磅、登记,松柏村村民们的20387斤枇杷,装上了运往邛崃的大货车。他们中销售最多的当属殷永福殷师傅了,采摘了大约2200多斤枇杷。届此,松柏村村民们的枇杷全部售卖一空,这场跨越500公里的爱心接力画上圆满句号。据记者了解,来自邛崃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企业将枇杷运回邛崃后,会继续将把这份爱心传递出去,给邛崃全市的环卫工人送上来自九寨沟的爱心枇杷。而因为天气炎热,为了保证枇杷的品质,爱心企业还专门调配了冷藏车用于运输。在此,我们要为我们的爱心企业点个赞。

据悉,为切实帮助九寨沟县甜樱桃、枇杷、花椒、木耳、党参、牦牛肉等特色农产品拓展市场、创建品牌、提升效应,促进农牧民扎实稳定增收致富。邛崃市委政府将与九寨沟县委政府进一步加强两地联盟互动、增进友谊互信。依托邛崃市现有农产品营销渠道,以市场为主导、政府牵线搭桥、企业联营的方式,拓展特色农产品市场营销份额,共同服务好九寨沟旅游经济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