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江河运行平稳 无超警戒、超保证水位

2017-07-05 22: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7月5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成都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办获悉,7月4日8时至5日8时,成都市普降中雨,东部地区暴雨,个别点位大暴雨。暴雨主要分布在简阳、金堂、青白江、新都、龙泉驿、成华等地,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简阳禾丰镇102毫米。据统计,累计降雨量100毫米以上点位1个;50-99毫米点位126个。

其中:简阳(32个)、金堂(76个)、青白江(2个)、新都(5个)、龙泉驿(10个)、成华(1个)等地;25-49毫米点位110个,0-24毫米459个。目前,全市江河运行平稳,无超警戒超保证水位。

全市水库运行安全  转移受威胁群众3279人

截至目前,全市水库运行安全、中心城区运转正常,全市的供水、供气、供电及地铁运行正常,组织提前避险转移受威胁群众3279人(其中游客353人),未收到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报告。

本次强降雨应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应对,加强监测,对重点隐患区域受威胁人员,要根据预案安排提前转移,把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加密会商研判,严格防汛值守,加强防汛重点部位巡查检查,强化提前避险转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全市共储备应急抢险物资价值1.93亿余元。组建防汛应急抢险队伍4156支共5.43万余人,已开展防汛演练801次。

主汛期趋势预测 强降水主要在七月下旬到8月

预计主汛期强对流天气发生频繁,有区域性暴雨3~5次,并伴有1次一般性区域洪涝,总降水量410毫米,强降水时段主要在7月下旬到8月。

2017年沱江上游干流及岷江中上游干流均为中等洪水,辖区范围内个别支流受局部暴雨影响不排除发生较大洪水的可能。

综合分析研判,2017年汛期强降雨诱发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风险较高,中小河流及支流存在发生大洪水的可能。

将继续强化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应急保障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将继续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档”的要求,从市、区(市)县、乡镇、村组,每一个层级,每一个部门到每一个防汛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形成至上而下的责任链,全面压实防汛工作责任。

并加强隐患排查,坚持 “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组织新一轮的全域、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查梳理防汛隐患,落实整改责任,限期完成整改。

同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加强防汛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目标的监控,及时了解掌握雨情水情及险情情况,动态跟踪天气变化情况,科学分析研判灾害风险,及时预警预报。

还将强化应急保障,细化“防、抢、撤、救”各项措施,持续开展水上救援、地铁、地下车库、下穿隧道、山洪灾害等专项应急演练,加强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管理和防汛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确保物资数量充足,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