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添力双创 郫都区实现“一站式”受理知识产权事务

2017-07-06 15: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大厅窗口式集中服务

大厅窗口式集中服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柯逸)7月6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推介会”在菁蓉镇举行,省市区相关负责人及郫都区大中专院校、孵化器、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200余名代表共同出席活动,探讨交流。

推介会上,郫都区正式对外公布:经过前期3个多月的试运行,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即日起正式全面启用。记者了解到,这是除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成都代办处以外,省内首家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窗口,面向全省企业、个人开展专利、商标、版权的申请、注册、登记等“一站式”业务服务。

就近办理 “一站式”受理知识产权事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位于菁蓉镇国际创新创业服务超市B区一楼,采取大厅窗口式集中服务,开设有专利、商标、版权、投诉维权/12330、质押融资登记等六个服务窗口,在大厅里还设置有查询区、自助服务区等,方便企业、创客了解办理流程、查询相关资料等。

采访中,中心工作人员特别指出,以往省内的企业、个人办理专利业务,需到位于一环路南四段的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成都代办处,现在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在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也可以享受同样便捷的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后,郫都周边区(市)县或省内其他城市的企业或个人不用跑远路,可以就近办理专利、商标、版权等方面的业务。

现场,成都创新创业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蒲斌介绍说,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建设面积达500余平方米,功能规划“两厅一区”,分别是知识产权服务大厅、高价值知识产权路演厅和市场化知识产权服务区。业务覆盖专利、商标、版权的获权(申请、注册、登记)、维权(举报投诉、维权援助、查询咨询)、用权(质押融资、保险、许可转让)等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为企业、高校和创客就近提供一站式服务。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还将规划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围绕成都市郫都区产业布局,实现快速维权、快速确权、快速审查授权等协调联动,提高保护效果。同时,还将争取国防专利代办窗口落户菁蓉镇,实现专利申请业务全覆盖。

双创添力 打通知识产权全链条

“郫都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启用,不仅是全面深入推进郫都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生动体现,还是聚集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创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方式的重要举措,更是郫都区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蒲斌谈到,进一步加快建设郫都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尽快实现高效运行,将有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有力促进双创主体“活起来”、科研潜力“迸出来”、技术资本“连起来”。

此外,推介会上,省知识产权局、市工商局相关专家还分别从专利、商标等方面向各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相关业务和法律政策。

“在菁蓉镇就能办理知识产权注册申请、质押融资登记、投诉维权一系列业务,确实让我们少跑好多路。”老肯科技负责人对记者这样说。同时,现场各高校、企业、服务机构代表积极参与、热烈互动,对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服务中心设立后,专利申请、商标咨询、版权登记更方便、更快捷,有利于激发更强烈、更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将极大扩大郫都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宣传效应,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提供新平台,为激发创新创业增添新活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