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情暖童心欢乐夏日”—2017年成都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

2017-07-06 15: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佳颖)7月6日报道 加强关爱,助力成长。在减少留守学生(儿童)存量的同时,加强留守学生(儿童)关爱工作也不能放松。7月6日,虽正值暑假,但金堂县韩滩慈济小学一片热闹。在这里,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的“情暖童心欢乐夏日”——2017年成都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如火如荼地举行着,全市百余名留守儿童代表纷纷参与进来。在没有父母相伴的日子里,孩子们依然感受到了浓浓关爱。

启动仪式上,来自城区的5名少先队员代表和留守儿童代表结成“手拉手”小伙伴。他们约定好,每个月都要同读一本课外书,交流读书心得;同学一项小技能,培养生活能力;同看一部好电影,增强审美感悟;同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尽自己的力量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为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市文明办、团市委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组织、社会组织、团队组织参与到关爱留守手拉手志愿服务项目中。活动现场,共青团成都文理学院委员会、成都市青年文明号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和成都春雨益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别与金堂县韩滩济慈学校、成师附小金堂分校四(2)中队以及金堂县平桥乡石栀子村留守儿童之家签约结对,签署常态化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协议,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辅导、法律咨询、健康检查、金秋助学等关爱活动,精准帮扶农村留守儿童。此外,市文明办、团市委还向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精美的假期礼物。

启动仪式后,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随之展开。环保创意手工体验活动中,城乡少年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利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纸板、泡沫、易拉罐等废弃物制作出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品;而在少年创客科技体验活动中,体感游戏、电子积木等带来的科学魅力让孩子们啧啧称奇。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的叔叔阿姨们一边带领大家绘制各种色彩斑斓的川剧脸谱,一边生动地讲述着脸谱文化。游戏体验式的安全自护教育更让孩子们了解了更多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布置温馨的关爱讲堂内,关爱姐姐还跟大家普及了法律知识,为留守儿童(尤其是女童)排解生活中的困惑。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团市委、市少工委以“情暖童心”共青团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为统揽,以农村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简阳、金堂、邛崃、大邑、彭州、崇州、青白江、高新等8个区(市)县为重点区域,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社会组织、青联委员等群体,依托“青年之家”、“留守儿童之家”提供假期日间照料、课后辅导、心理疏导、结对关爱等服务。目前,按照校地结对帮扶模式,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西南交通大学等近20所高校(高职高专)团委、企事业单位团委已与农村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8个重点区(市)县团委开展了结对帮扶,107个高校(高职高专)院系、企业团支部与93个重点小学大队开展了结对帮扶。截止目前,已组织大学生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当地志愿服务团体、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者等各类关爱队伍,每年开展情感交流、心理辅导、亲情陪护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场次,覆盖留守儿童2.5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