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最高法:过去两年信用卡诈骗案件量缓慢上升

2017-07-07 19:1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近日从最高人民法院了解到,从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全国信用卡诈骗案件量缓慢上升,其中2016年信用卡诈骗罪案件近12000件,较之2015年同比上升3.8%。

最高人民法院提供的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6年,信用卡诈骗罪案件多发生在东南沿海地区和东北地区,被告人年龄主要分布在25岁至39岁,人数占比超过47%。此外,信用卡诈骗案件中被告人的文化程度并不高,主要集中在本科及以下,占比为97.9%,其中初中文化程度占比超过48%,超过半数以上的被告人为无业人员,农民的比例也超过20%。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国信用卡诈骗案件中,诈骗方式主要有恶意透支信用卡(81.1%)、冒用他人信用卡(16.8%)、使用伪造信用卡(1.2%)等多种方式,在过去两年已审结的信用卡诈骗罪案件中,犯罪金额多集中在1万元至5万元间,占比为47.7%。(记者高洁 李放)

原标题:最高法:过去两年信用卡诈骗案件量缓慢上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