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到2020年 四川专业技术人才将达367万人

2017-07-07 19:3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7月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四川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已于近日出台。规划明确,到2020年,全省专业技术人才总量将达到367万人,较“十二五”末增长25.6%,规模居西部第一。

省人社厅相关人士介绍,专业技术人才是全省人才队伍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也是推动四川科技创新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因素。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建设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勇于创新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四川制定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

“十三五”期间,四川将以率先建成国家西部人才高地为目标,着力构建有利于专业技术人才成长的发展平台、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专业技术人才总量稳步增长,质量明显提升,结构正加合理,效能显著增强。到2020年,全省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367万人,较“十二五”末增长25.6%,规模居西部第一。 高级职称人才达到47.7万人,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千人计划”和“万人计划”入选数保持中西部领先优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均达到3000人。在重点优势学科(专业)领域形成一大批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团队。 高、中、初级专业技术人才比例达到13:37:50。在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等领域聚集一批产业人才,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用不好问题得到根本缓解。 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44500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专业技术人才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在产业变革、科技引领和社会进步等方面作用更加突出。

针对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使用,我省还将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包括扩大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医疗卫生机构人事自主权,实施更加开放灵活的人才引进政策。完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机制,拓展实施首席科学家、首席研究员、首席工程师制度,探索建立杰出科学家工作室等。改革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机制,未设置正高级的职称系列均设置到正高级,打通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等。(记者 刘春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