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凝心聚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奋发有为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2017-07-08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安排部署7月份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市委常委胡元坤、吴凯、谢瑞武、王川红、廖仁松、苟正礼、田蓉、左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仲彬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凝心聚力、敢打必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省定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切实抓好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低保兜底和救济救助,坚持脱贫攻坚与防止返贫并重,并对相对贫困村和相对贫困户实施好帮扶;要深入推进对口支援藏区县工作,坚持“输血”和“造血”并举,为全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成都力量。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改革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重要论述,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坚持战略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朝着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聚焦发力,加快重点改革领域措施出台和各专项改革的协同推进,发挥出“1+1>2”的改革效应,推动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推动各项工作的关键是抓落实。要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形成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既善于“弹钢琴”,又突出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会议就7月份的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推进支部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大力推进“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活动。二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集中督导和干部调研工作。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聚焦干部作风,聚焦问题解决,推动任务落实、发现和用好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三要坚持生态优先战略,全力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和环保问题整改。要进一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督导反馈的重点问题,聚焦重大生态项目建设,聚焦“三治一增”措施落实,聚焦创新引领,聚焦舆论引导,推动问题解决、结构调整和共建共享。四要扎实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政治定力,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工作统筹,突出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安全生产、食药安全、信访化解、社会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提高预警预报能力,树立底线思维,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追责问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五要全面分析评估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强化目标责任的导向作用,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加大新经济和“双创”推进力度,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等列席会议。

原标题:凝心聚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奋发有为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