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巴印在克什米尔交火 双方互有人员伤亡

2017-07-09 08:1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驻伊斯兰堡、新德里记者报道:巴基斯坦、印度军队8日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交火,双方均指责对方朝己方开火并造成人员伤亡。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军队当天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向巴方一侧“无故”开火,导致两名巴平民死亡,另有3人受伤。

声明说,印军使用轻重武器和迫击炮等向实际控制线巴方一侧“无故”开火,巴军随即进行了有效回击。

当天,巴基斯坦外交部召见印度驻巴基斯坦副高级专员以示抗议,并表示,印军“故意以平民作为目标,违背了国际人道主义法则,应受到谴责”。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马尼什·梅赫塔8日则称,巴基斯坦军队当天早晨向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开火,印度军队对此进行了回击。据印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军队当天早晨使用重型迫击炮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哨所和村庄进行射击,造成一名印度士兵和他的妻子死亡。印度军方人士说,来自巴基斯坦方面的炮击十分密集,救援车辆无法到达村庄接送伤员。

1947年印巴分治后,两国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过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但此后双方仍时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文/新华社

原标题:巴印在克什米尔交火 双方互有人员伤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