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俄罗斯、巴西、印度代表赞誉成都 希望能达成更多合作

2017-07-12 16: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12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7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蓉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对俄罗斯汉特-曼西自治区政府第一副州长、巴西州议会全国联盟主席、印度孟买市副市长进行了专访。

俄罗斯汉特-曼西自治区政府第一副州长希皮洛夫·阿列克谢:

欢迎蓉企合作开采石英矿 可用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运输

俄罗斯汉特-曼西自治区政府第一副州长希皮洛夫·阿列克谢对本次论坛这种金砖五国内部的城市交流机制大加赞赏,他不仅带来了一系列其他金砖国家可能感兴趣的项目,也希望建立一些新的友好关系。他说IT论坛每年都会在汉特-曼西自治区举办,展示俄罗斯最新的IT技术和发展状况,“华为也从这个论坛上购买了不少新技术新产品。我知道成都电子信息产业也很发达,因此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向成都的IT企业发出邀请。”

希皮洛夫·阿列克谢表示,目前汉特-曼西自治区打造了一些工业园区,非常欢迎外国企业前往投资,“比如电子信息产品制造需要用到的石英,可以由中俄企业来合作开采,还可以用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运回中国。”他透露,目前他们正在研究一些优惠政策,“比如给投资者贷款补贴、办公场地租金补贴等,当然,也欢迎外国投资者提出新的诉求和建议。”

巴西州议会全国联盟主席卢西亚诺·努内斯:

蓉巴鞋业契合度高 希望更多蓉巴企业达成合作

自2008年“巴西和中国的合作”(成都)推介会成功举办后,成都与巴西经贸合作驶入快车道。成都除了从巴西进口一些初级产品外,出口到巴西的产品主要集中在五金工具、电子、汽车零部件等领域。

首次来蓉的巴西州议会全国联盟主席卢西亚诺• 努内斯出发之前,做足了功课,对成都的人口、面积、经济、城市规划等基本情况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他认为,巴西在足球、鞋业等领域和成都的产业发展有很高的契合度。比如,鞋业方面,巴西是全球第三大鞋业制造国,而成都是中国重要的鞋业制造基地,在女鞋方面尤其具有市场竞争力。目前,巴西鞋业协会多次组团参加“中国女鞋之都博览会”,帮助“巴西制造”的鞋子成功进驻成都市场,因此他希望有更多的成都企业与巴西企业达成项目合作,推动双方开展更加深入的经贸往来。

同时,他表示,巴西在农业、基础建设、矿石能源、旅游开发等方面都充满商机,希望更多的成都企业能够关注巴西市场。

QQ图片20170712165926副本

印度孟买市副市长阿·昆丹:

向成都市政府代表团发出邀请

印度孟买市副市长阿·昆丹表示,孟买和成都有很多潜力可挖,阿·昆丹用从南方引进的树苗和植物来举例,她说,经过了一段时间,它们在孟买已经生根,并且成长得很好,因此她认为孟买和成都之间的一些观点和想法是可以相互融合的,在对方那里找到合适的环境后便可以不断地发展与繁荣。同时,阿·昆丹还对成都的市政工程、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卫生环境,以及污水和垃圾的处理管理大加赞许,她表示,中国与印度都是人口大国,因此希望就如何管理人口众多的城市进行交流,“我代表孟买政府向成都市政府代表团或相关人士发出邀请,希望未来能在以上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