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烈日下撑伞护伤员 自贡交警获点赞

2017-07-13 07: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2日14时,自贡城区南环路附近,最高气温37℃左右。28岁的自贡公安交警支队贡井大队秩序中队辅警孙雪峰依然骑着摩托车,冒着酷暑在路上巡逻。

孙雪峰并不知道,前一天(7月11日)他在一个交通事故现场蹲着身子为一名受伤妇女打伞遮阳的照片,已经红遍了网络,并获得无数市民点赞。

撑伞护伤员 网友点赞交警

11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左右,自贡市贡井区南环路。一名中年妇女在横过公路时,被一辆货车撞倒在路边。

正好路过现场的自流井交警大队两名民警立即停下,对事故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并通知辖区交警大队贡井交警大队。

正在附近巡逻的贡井交警大队辅警孙雪峰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等待事故中队同事和120急救车到来。

当天自贡城区最高气温达35摄氏度。孙雪峰在看护倒在路边的伤员时,感受到火热的阳光炙烤。他捡起受伤妇女掉在地上的一把粉红色的遮阳伞,撑开罩在伤员头上。

直到事故中队的同事和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蹲在地上为伤员撑伞遮阳20多分钟的孙雪峰才站起身来,骑着摩托车继续巡逻。

这一幕被路过的市民拍了下来了:在事故货车和绿化带之间狭窄的空隙里,一名交警蹲着身子,把手中的遮阳伞罩在伤员头上。受伤妇女全身都笼罩在遮阳伞的伞荫下,而交警后背则承受着阳光的爆晒,警服反射出耀眼的光。

当天,这几张图片就爆红自贡网络,并获得市民多次点赞。

昨日,贡井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证实:受伤妇女经医院及时救治后,已无生命危险,伤情稳定。

扶摔倒老人 家属锦旗致谢

就在孙雪峰为受伤妇女撑伞的当天(11日)下午,贡井交警大队接待了另外一批用红色的锦旗表示点赞的市民。

锦旗上是用顺口溜表达的点赞内容:“遇老人摔倒,交警伸援手,全社会叫好,合家属点赞。”

7月3日上午10时左右,贡井区东风路电信公司门口。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因天气炎热,导致心脏病和高血压发作,跌倒在道路当中。

正在附近巡逻执勤的交警王剑雄发现后,一路小跑赶到老人身边,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搀扶到路边人行道,并让老人一直倚靠在自己身上,直到自贡三医院救护车赶到现场。

老人是85岁的贡井居民熊汝辉。由于救助及时,经医院救治后已转危为安。康复出院后,老人特意叮嘱家属,一定要向当时救助自己的贡井交警表达谢意。

暴雨酷暑中 交警常成网红

以上两个事例,是自贡交警近期频频获得市民点赞的缩影。

7月6日,自贡遭遇今年入夏以来最大的暴雨袭击,自贡气象台当天发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最大降雨量超过400毫米(城区硬质合金厂站点)。

当天,自贡交警站在积水中执勤,涉水为车辆探路,和市民一起推车的照片传遍网络。最为火爆的,当属贡井交警大队民警水中“捞鱼”的场面。贡井交警大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因部分道路积水,导致过往车辆牌照被冲掉。现场执勤交警趁空徒手在积水中捞起这些车牌,然后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通知车主前来大队认领。

一群身着警服的交警站在齐到大腿的水中,弓着身子在水里到处摸索打捞。这些图片顿时引来市民围观:“交警蜀黍你们这是肿么啦?是在捞鱼吗?”

仅7月6日当天,贡井交警大队的民警就在多处积水路段捞起了数十块车牌。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陈章采

原标题:烈日下撑伞护伤员 自贡交警获点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