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热!热!热!12日入伏 今年三伏加长版有40天

2017-07-11 07:3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制图/阎语含

经过了热得吐舌头的周末,迎来了更热的周一。所有人都在说热爆了,热炸了,热化了……

然而昨天只是个开始!连续三天,成都的气温都将在36度及以上。并且也不是这周过了就凉快,7月12日起,三伏才刚刚开始!因为今年是闰六月,所以三伏有40天:7月12日初伏,8月21日出伏。

7月10日8时30分,成都市气象台发布第18号预警信号(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暑降温。

今起三天依旧“晴”歌高奏

预计11日白天太阳马力十足,晴热是主题,最高气温36℃,防暑防晒依旧是我们的必修课;

12日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分散性的阵雨或许会给你带来惊喜,但仍不妨碍最高气温达到35℃左右;

13日傍晚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雨,白天最高气温仍有34℃左右。

三伏天如何养生

1

补水养生

中医理论讲究“阴阳五行”、“天人一体”,冬为阴,夏为阳,夏季为阳盛阴衰之季,也正是人体阳气旺发之时,人体阳气,在夏季有欲升欲旺的趋势,体内凝寒之气处于易解的状态。三伏天,人稍劳作或运动,就大量出汗,接着产生强烈的口渴感。因此,补水养生便成为三伏天的重中之重。

2

多酸多甘

古代学者认为“夏季暑湿,适宜清补”。夏天酷热高温,人们喜冷饮,喝水多,导致湿气侵入人体,而外湿入内,使水湿固脾,引起脾胃升降,令人的消化功能产生障碍,出现积水为患,引起食欲不振等。

按中医养生学的观点,暑湿对脾非常不利,而味苦的食物具有泻燥的功能,不宜多食,因此日常饮食中应适当多食甘凉或甘寒为宜。并且,夏季归心,而心喜凉,宜食酸,所以夏季应适当地多吃一些性酸的食物。如:菠萝、西瓜等。

3

补气去火

炎炎夏日不仅带给我们身体上的不适,还容易导致越来越多的人火气上升,表现出情绪烦躁、焦虑、易激动、失眠等,这些症状在医学上称为“夏季情感障碍”。

因此,“去火”也是夏日食补的必备功课。夏日祛火的食物,上佳选择:苦瓜、西红柿等性凉、清暑的蔬果,同时,牛奶性微寒,可以补水、滋阴、解热毒,也是“去火”良品。鸭肉更是夏季大补之良方。

4

新鲜干净

中医认为,胃为后天之本。夏季人们常感食欲减退,脾胃功能较为迟钝,此时不妨吃些新鲜蔬果。新鲜蔬果营养素的构成,一般是纤维素和糖分的含量各半,不仅可以有效地补充人体必须的能量和水分,其清爽的特质也会让人久食而不厌。

综合“四川在线”报道

原标题:明日入伏 今年三伏加长版 40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