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甘肃白银案18日开审 嫌疑人高承勇涉四宗罪

2017-07-13 13:3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甘肃白银案嫌疑人高承勇的援助律师朱爱军处获悉,高承勇案将于7月18日在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个庭审时间得到了白银市中院刑庭法官的证实。这位法官证实说,高承勇案庭审时间为7月18日上午9点。因涉及隐私,该案将作不公开审理。

据白银市人民检察院以甘白检公诉刑诉[2017]10号起诉书,检方指控高承勇涉嫌犯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抢劫罪、侮辱尸体罪等四项罪名。5月2日,白银市中院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017年4月24日,白银检方向法院提起公诉。白银中院收到起诉书和案卷、证据后,依法进行了程序性审查。

法院审查后认为:白银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高承勇故意杀人、强奸、抢劫、侮辱尸体一案,起诉指控了11起(甘肃白银10起,内蒙包头1起)犯罪事实,均不存在应当裁定终止审理、应当退回人民检察院、应当通知人民检察院在三日内补送材料的情形,符合立案条件,依法于5月2日立案受理。

“白银案”,系甘肃白银市系列强奸杀人案简称。从1988年5月至2002年2月的14年间,在甘肃省白银市和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先后有11名女性惨遭相似手法杀害,部分被害人曾遭受性侵害。这些案件中,嫌疑人专挑年轻女性下手,作案手段残忍,不仅强奸、杀害女性,还用刀切割女性生殖器官、人体组织等,被害人年龄最小的年仅8岁。

2016年,借助新型DNA检验技术,白银市警方认定高承勇有重大嫌疑。同年8月26日,警方在白银市工业学校一小卖部内将高承勇抓获。经初步审讯,高承勇对全部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梁波)

原标题:甘肃白银案7月18日开审 嫌疑人高承勇涉嫌四宗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