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质检总局:去年共检出不符标准、未准入境食品3042批

2017-07-14 21: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消息,今日,质检总局发布《2016年中国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白皮书指出,2016年共从82个国家(地区)检出不符我国法律法规和标准、未准入境食品3042批,同比增长8.4%,其中饮料类、糕点饼干类、粮谷及制品类为主要不合格食品种类。

白皮书显示,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进口食品需求逐年增加。2016年,我国共检验检验进口食品466.2亿美元,同比增长1.5%,近5年进口食品贸易额年均增长率为2.6%。2016年,食用植物油、乳粉、肉类、水产品等大宗产品进口量分别达673.5万吨、96.5万吨、460.4万吨、388.3万吨,进口食品安全已经成为保障我国消费者安全的大事。

白皮书指出,2016年,我国从187个国家(地区)进口食品132.4万批、3918.8万吨、466.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4%、-7.8%和1.5%。其中进口食品贸易额列前10位的分别为:欧盟、东盟、美国、新西兰、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和智利;肉类、水产及制品类、油脂及油料类、乳制品类、粮谷及制品类、酒类、糖类、饮料类、干坚果类和糕点饼干类等为主要进口食品种类。

白皮书强调,2016年,质检总局进一步完善进口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严格进口食品检验检疫监管,大力落实进口食品生产经营者责任,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国际共治,有效地保障了进口食品安全,全年没有发生重大进口食品问题。2016年共从82个国家(地区)检出不符我国法律法规和标准、未准入境食品3042批、3.5万吨、5654.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4%、325.2%和135.5%。其中,饮料类、糕点饼干类、粮谷及制品类为主要不合格食品种类;不合格主要原因包括:食品添加剂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微生物污染、品质不合格等。

原标题:质检总局:2016年共检出不符标准、未准入境食品3042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