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今年已报告毒蘑菇中毒事故141起 死亡23人

2017-07-15 07: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长沙7月14日电 记者14日从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针对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蘑菇导致中毒事故频发的情况,该省将加强有毒野生蘑菇中毒事故防控,坚决遏止事故多发频发态势。

据悉,湖南有毒蘑菇种类繁多,公众对有毒蘑菇普遍缺乏辨别知识和能力,一旦误采误食,发病急且无特效药物,危害极大。截至7月12日,该省今年已报告因食用有毒蘑菇导致的中毒事故141起,报告发病人数473人,死亡23人,中毒事故呈逐年上升趋势,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湖南省食安办要求,各地要以“有毒野生蘑菇防控”为主题,在7月下旬至8月下旬集中开展宣传月活动,在高发地区入山口、村宣传栏、农村集市等地,通过设立警示牌、群发短信、刷写标语、分发宣传单等形式,提示村(居)民不要随意采摘不明品种野生蘑菇,增强防控意识;要定人定时对城乡野生菌交易市场进行监督检查,严防有毒野生菌流入餐桌;各级医疗机构要增强对蘑菇中毒的诊断、救治能力,努力降低因误食有毒野生蘑菇引起中毒的病死率。

湖南省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食药监和卫生等部门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现有疑似有毒野生蘑菇中毒事故的,迅速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进行处置,把危害程度降到最低。(向一鹏)

原标题:湖南将加强有毒野生蘑菇中毒事故防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