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储酒4万吨 全球最大规模露天陶坛酒库在古蔺县天宝峰启用

2017-07-16 12: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0716_1

0716_2

0716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周园园)7月16日报道 在赤水河畔的四川省古蔺县二郎镇天宝峰,成百上千个吨装陶罐如同“沙场秋点兵”,震撼了每一个来人。昨天,郎酒天宝峰露天陶坛酒库正式启用,这里凭借4万吨储酒能力,也成为全球规模最大露天陶坛酒库。

北纬28度,总有神秘的酿造奇迹。法国波尔多、勃垦第红酒、苏格兰威士忌,享誉世界的名酒均产自这个纬度。这一气候带物华天宝,温度湿度特别适合酿酒微生物。而我国的郎酒,也正处在这一神秘的纬度上。

在这曾经红军四渡的赤水河畔,诞生了中国两大酱香白酒,其中一个便是青花郎。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品酒大师、白酒行业专家、经济领域专家和媒体代表来到青花郎的原产地四川古蔺县二郎镇,参观了郎酒厂两河口酿造车间,以及天宝洞储酒仓库,亲眼目睹、亲身感受了青花郎“生在赤水河、长在天宝峰、养在陶坛库、藏在天宝洞”的全部历程,一路体验了青花郎从青涩原酒到老熟出厂,如同一个毛头小伙经过岁月打磨、修炼出关的成长路径。

0716_4

0716_5

0716_6

在整个参观,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听到嘉宾们提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震撼”。

还没走进郎酒厂,浓郁的酒香扑鼻而来,大家迫不及待进入两河口酿造车间,工人翻动酒渣腾起的烟雾,让来宾赶紧拿起相机拍照留念;山间静静伫立着数十个容量五千吨的大钢罐;天宝峰露天陶坛酒库,成百上千个吨装陶罐整齐排列在峰上,每一坛的罐口都用红色的布封着,这场景如同“沙场秋点兵”,这些陶罐也将带着它们的使命与责任去“出征”,完成对青花郎酒的封存任务。

天宝洞里空气中都弥漫着酒香,由于空气中酒精含量高,所有人入洞前都需要触摸专业的除静电设备,工作人员开玩笑地告诉大家,“我们进洞逛完这一圈,待会儿出门如果接受检测,应该已经达到酒驾标准了。”洞内最小的酒罐存了300斤原浆,大的存了500、1000斤不等,存酒罐由于自从入洞就没有被移动过,罐底已经与地面生长在一起……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青花郎的成长过程,郎酒还安排嘉宾们品尝了不同阶段的酒:天宝洞里藏了40年的原浆、刚刚生产出来的青花郎原浆……即便平日里不胜酒力的嘉宾,也忍不住端起酒杯品尝,并连连点赞。

在天宝峰露天陶坛酒库启用仪式上,郎酒专业技师们按照传统的礼仪,进行了封坛仪式。

据郎酒股份公司总工程师蒋英丽介绍,对于酱香白酒而言,贮存是整个生产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正所谓“一年一个味,酒是陈的香”。青花郎生在赤水河,长在天宝峰,养在陶坛库,藏在天宝洞,刚刚被生产出来的原酒,就仿佛懵懂少年,在天宝峰陶坛库采天地之精华,吸日月之灵气,最后,最优质的酱酒才有资格进入天宝洞、地宝洞,经陈化老熟得道出关。整个过程就仿佛青涩的毛头小伙子经过岁月的磨砺变得成熟沉稳。

“郎酒天宝峰露天陶坛酒库的储酒规模全球最大,它的启用对郎酒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蒋英丽说,该陶坛酒库占地300多亩,储酒能力4万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露天陶坛酒库,整个天宝峰储酒库区储酒能力也将达25万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