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公积金中心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验收

2017-07-16 17: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获悉,日前,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成都中心”)顺利通过四川省住建厅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导则》检查验收,成为全国首家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检查验收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据悉,近年来,成都住房公积金业务规模增长迅速,业务种类日趋丰富,传统的服务渠道、业务模式及管理方式已不能满足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大幅增长的服务需求。为拓宽服务渠道、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效能,成都中心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和住建部、省住建厅对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要求的基础上,全面查找、分析本市公积金现有离柜服务渠道、业务功能、管理方式等方面与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导则》指导意见的差距,积极探索、大胆创新,采取“升级改造”的方式建设成都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2016年3月启动建设,经过一年时间筹备、项目开发以及试运行和最终调试,今年4月5日正式上线运行,并于6月21日顺利通过省住建厅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导则》检查验收,成为全国首家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检查验收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四川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是按照住建部《导则》要求,依托成都中心现有信息资源基础和政府公共资源,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载体,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有效运用政务信息数据开放共享,确定了“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三个标准、四个统一、五个对象、六类服务”和“8+N”渠道的建设要求,通过业务流程再造、渠道功能建设、数据接口整合和“政务云”资源利用,最终建成功能完备、渠道多样、架构灵活、安全可靠的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政务服务从“被动”到“主动”、“人工”到“智能”、“线下”到“线上”、“局部”到“整体”的“四个服务转变”,达成了虚实融合、相互补充的一体化政务服务目标。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平台的主要做法是以服务为根本,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一是实现服务渠道全覆盖。成都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现了多渠道服务提供,包括门户网站、网上业务大厅、移动终端、微信、12329短信、12329语音、政务微博、智能终端等在内的多渠道应用。结合各业务网点大厅的线下支撑,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融合的一体化政务服务,有效地满足了服务对象诉求,缓解了柜面压力。二是实现服务内容全覆盖。除传统的新闻发布、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内容以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现了政策咨询、互动交流、信息查询、服务监督、智能引导、电子签章等“六类服务”内容,并提供了包括在线办结、预约、预审等多种服务形式,能够满足包括缴存个人、缴存单位、开发商、贷款职工和管理人员等“五个对象”不同服务和管理需求。

(记者 李丹)

原标题:成都公积金中心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验收 系全国首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