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树德中学女教师 获核心期刊点赞

2017-07-17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4日,一位来自成都的青年女教师出现在了上海的课堂上,以其独辟蹊径的教学方式,博得了现场专家的点赞和孩子们的好评。这一幕出现在第三届全国中学语文批判性思维教学现场会,暨中学生批判性思维培养与思辨读写教学实践课题年会上(以下简称年会),而这位被称之为授课方式“灵动与厚重齐飞”的蓉城教师,就是来自于成都树德中学宁夏校区语文组的袁文老师。

核心期刊《语文学习》相关负责人张少杰也为袁文老师点赞。她说:“袁老师的授课从新颖的提问角度,以无标准答案的开放性教学来启发学生的思维,具有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据了解,每届年会,都会从全国选择20位“种子教师”来沪示范交流。

7月12至14日,第三届全国中学语文批判性思维教学现场会暨中学生批判性思维培养与思辨读写教学实践课题年会在上海举行。据了解,此次会议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主办,《语文学习》杂志和上海师范大学附中联合承办。成都商报记者从树德中学语文教研组了解到,经过省市教科所教研员评选,在全国选拔了20名“种子教师”,其中共有4位老师在年会上同台展示。“获得这样选拔和展示机会的优秀老师,称得上是万里挑一。”

树德中学语文组备课组长代华老师和青年教师袁文老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7月14日上午,树德中学青年教师袁文老师作为首届“中学生批判性思维培养与思辨读写教学“种子教师”与来自浙江宁波的另一位“种子教师”孙立老师,来自北京、西安、广东的专家、特级教师王岱老师、陈兴才老师、吴泓老师同台展示。

据了解,袁文老师此次执教的阅读课《装在套子里的人》,是树德语文教研组长袁学民老师、钟群老师及教研组从批判性思维的角度共同反复打磨而成,呈现之后获得与会专家、老师的现场点赞及好评。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原标题:树德中学女教师 获核心期刊点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