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补充环评 太平寺路段有调整

2017-07-17 17: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111

222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调整前后对比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7月17日讯 今日,成都地铁官网就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进行补充环评公示,于11个工作日内向公众征集意见。

据补充环评公告显示,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较可研阶段发生一些变化,其中由于机场快速度至三环路南高新站区段线路经过太平寺机场“禁区”,太平寺路段线路进行了调整。

原文如下: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补充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

发布时间:2017-07-17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及规定,现进行信息公告。

一、建设项目简述:

1.项目名称: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

2.项目概况: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目前进入施工图阶段,随着研究的深入,工程较可研阶段发生一些变化。设计优化调整后,工程南起谢家桥站,北至十里店站。线路全长29.1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5座,均为地下站,设元华车辆段1座,设元华主变电站1座和沙河桥站二级开闭所1座,采用6辆A型车编组,车辆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计划施工期4年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施工期环境影响主要为工程占地、影响生态绿化景观、占用城市道路、施工噪声、施工振动、扬尘、污水等方面;运营期环境影响主要为振动影响、地下车站风亭(冷却塔),车辆段噪声影响、水环境影响等方面。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施工期将在施工场地设置施工围挡,降低施工噪声影响;在施工场地进出口设置洗车槽和沉砂池,对出场车辆进行清洗,并及时清扫散落渣土,降低扬尘影响;施工完毕后对施工场地采取水土保持措施;施工期施工人员生活污水采用预处理后排入城市污水管网。运营期对受振动、噪声影响的环境敏感点采取适宜的减振、降噪措施,使各环境敏感点振动、噪声达相应标准要求;生活生产废水经预处理后达标排放至城市污水管网;固体废物交地方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工程符合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和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项目建设无重大环境制约因素。在落实工程环保设计和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后,可使工程建设的不利影响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本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五、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以及公众认为必要时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和期限:

公众可在公示之日起11个工作日内,登陆网站(http://www.cdmetro.cn/)查阅环评报告书简本。如想进一步了解项目和环境影响评价的内容,可在公示期内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联系。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对本工程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非环境保护方面的内容不在征求范围。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和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1个工作日内,公众可通过邮寄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或电子邮件发表意见,并请注明发表日期、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

八、建设单位、环评机构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中段396号  邮编:610041  

联系人:史女士        电话:028-61639112   

传真:028-61639050     电子邮箱:cddtgc@163.com

环评单位: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通锦路3号    邮编:610031

联系人:彭女士      电话:028-86446475

传真:028-87672263     电子邮箱:3771836@qq.com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补充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简本).pdf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