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万 专家:今后仍将较快增长

2017-07-18 13: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8日讯 今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7年上半年四川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经济延续“快于去年同期、好于年初预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良好发展势头,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

经国家统计局审定,上半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6080.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2%,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3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496.9亿元,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7288.2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7295.2亿元,增长9.8%。

其中,上半年,四川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63元,同比增长9.2%,增速高于全国水平,这也是四川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万元大关。

这是否有节点性的意义?城镇和农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有一定差距,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有什么增长特点?四川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熊建中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居民收入增长明显高于经济增长,而且保持了较快增长的态势。那么,今年城乡居民收入的增长是不是一个长期的趋势?熊建中认为,从收入过程的基本特征来说,应当说是连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但是从四大类来说,居民收入今年增收的特点,农民增收是转移性收入的增长比较快。“因为我们加大了精准扶贫的力度,农民的人均收入增幅较高,而工资收入和家庭收入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转移支付本身来说不具备可持续性,也就是说今后可能会减少,主要收入来源是工资性收入和家庭经营收入。”熊建中表示,从这个意义来说,今后居民收入仍然会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

此外,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主要是两个收入的相对值来看,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的收入之比这几年呈现明显缩小的态势,过去从1比3.1、1比3.2缩小到1比3、1比2.9,当前城乡居民收入的差距一般是稳定在1比2.8,这个差距在明显缩短中。

原标题:四川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万 专家:今后仍将较快增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