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同比激增六成 呈现六大亮点

2017-07-17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昨日,成都上半年外贸大数据出炉。据成都海关统计,上半年四川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9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5%,远高于同期全国19.6%的增速。其中,上半年成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812.9亿元,同比增长66.6%,而6月当月成都进出口总值创下近41个月以来新高。

成都外贸进出口“量”快速增长的同时,“质”也齐头并进,呈现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贸易猛增,便携式电脑及其部件、集成电路、汽车等高端产业产品出口快速增长等六大亮点。

进出口贸易再创新高

6月,成都进出口364.7亿元,为2014年2月以来新高

今年上半年,成都货物贸易进出口运行亮点多多,不仅增速高于同期的全国、全省整体水平,占全省比重也大幅提升,而且6月份外贸多项指标创下新高。

据统计,上半年成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812.9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86.4%,该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了3.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914.1亿元,增长61.4%(同期全省整体出口增长52.4%);进口898.8亿元,增长72.1%(同期全省整体进口增长68.2%)。

6月当月,成都实现进出口364.7亿元,为2014年2月以来新高,同比增长88.4%,环比增长11.4%。其中出口195.4亿元,为2015年2月以来新高,同比增长85.4%,环比增长11.8%;进口169.2亿元,继今年5月份后再度刷新月度历史新高,同比增长92.1%,环比增长10.8%。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进出口增势迅猛

从货物贸易进出口的构成看,成都与美国、东盟、欧盟、日本、韩国等前5大贸易伙伴均实现了快速增长,而且与“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及地区的增势迅猛,实现了成倍增长。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主要贸易伙伴快速增长同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增长快速,这说明成都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及交流变得越来越密切,贸易伙伴“朋友圈”不断扩大,开放型经济发展在进出口外贸中得到了很好体现。

“与此同时,成都外贸出口以机电产品为主,出口便携式电脑及其部件、集成电路、汽车等高附加值产品增速较高,而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速慢于整体,钢材等出口快速增长。”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都反映出了成都进出口贸易在实现“量”上快速增长的同时,“质”上也同步提升。

记者 杨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