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没有本科学历也能落户成都 只要你是技能人才

2017-07-19 18: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7月19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落户新政正式出炉,新政提到“在本市同一用入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的技能人才,可凭单位推荐、部门认定办理落户手续”。这意味着,即使没有本科学历,只要属于技能人才,也一样可以落户成都。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技能人才”落户具体的要求和流程是:凭单位推荐、部门认定的技能人才,将可以办理落户手续。首先,申请人必须满足这三个条件:在成都本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单位推荐和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

到底什么是技能人才呢?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技能人才需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首先,申请人需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其次,满足工作两年及以上,该条件可通过申请人的社保记录来进行查询;然后是单位推荐函,最后就是由市人社出具的《成都市技能人才入户联系函》。”该负责人表示,技能人才主要是针对非本科学历的技能人才,满足以上条件的,按照“技能人才”落户流程,即可到公安处办理入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