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澳洲女孩钟爱爬山:30岁已征服澳洲每座高峰

2017-07-20 17: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州女孩艾丽莎(Alissa Bradford)从20岁的时候就开始登山,10年的时间里她征服了澳洲各州最高的山峰,成为澳洲达到这一成就年纪最小的女性。

据报道,家住Constitution Hill地区的代课老师艾丽莎从小就喜欢爬山,从20岁她就开始挑战澳洲每个州的最高山峰,刚刚30岁的艾丽莎已经完成了所有挑战,成为澳洲最年轻完成这一壮举的女性。

据悉,艾丽莎于2008年登上维州最高峰Mt Bogon后就一发不收拾,她列了一张清单,上面标注了自己想要挑战的各个高峰,为此她辞去了教师的工作。

“在攀登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人,他们听说我要完成8座高峰的攀登之后都表示很惊讶,因为我实在是太年轻了,而且我还计划在几年内就完成这一计划,”艾丽莎说,“完成这一梦想并不便宜,有的时候为了爬山我得先坐直升机来到山脚下,因为这些山都在偏远的地区,所以辞去教师的工作来旅行对我来说是个很艰难的决定。”

报道称,随着挑战的山越来越高,艾丽莎的征服之旅也变得越来越困难。“有几次我爬得真的很费劲,我的脖子被一些带刺灌木划破,而且不管你走哪条路,你都会掉进这些灌木丛里,有的山根本就没有路,你爬的时候很危险,”艾丽莎说。

“每次我从山顶爬下来之后都会说‘好了,我再也不想爬山了’,但是当我看到那份清单的时候,我就又继续上路了。”在完成澳洲8座高峰的挑战后,艾丽莎表示自己不想再爬山了。“或许我会进行一些徒步旅行作为替代。”艾丽莎说。

原标题:澳洲女孩钟爱爬山:30岁已征服澳洲每座高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