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周末去逛农博会 看澳洲“小矮马”挑国内外特色货

2017-07-01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蒲江的跑山鸡蛋、邛崃的黑猪、都江堰的猕猴桃、龙泉的水蜜桃……好吃嘴的福音来了。昨日,第五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将一直展出到7月3日。展会上,还能看到来自新津花舞人间的小火车,一匹来自澳洲的纯种“小矮马”,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本届成都农博会以“新供给、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设立农业主题馆、成都农业馆、城市合作馆、加工贸易馆、农业信息馆,5.5万平方米的展区里,1100余家国内外展商携上万种国内外富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拿手“好货”亮相。

展会上的明星是一匹跟几岁小朋友差不多高的“小矮马”,它看上去性情温顺、小巧玲珑,很多人都纷纷上前跟它合影。大家不知道,这是一匹来自澳洲的纯种小矮马,被称为“马中之宝”。

小矮马出现的地方,是本届展会首次设立的“一带一路”主题展区,该展区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涉农企业及产品参展,吸引了新加坡、马来西亚、西班牙、泰国、荷兰、俄罗斯、日本、巴西、斯洛伐克、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2个国家参展,参展产品包含水果、粮油、红酒、高新仪器、滴灌管、精深加工农产品等。

蒲江的跑山鸡蛋、猕猴桃、丑柑,邛崃的黑猪、黑茶,大邑的蓝莓酒、红标鸡、西岭香米,彭州的牡丹系列产品、白鹿白茶,都江堰猕猴桃、川芎、茶叶……在“成都农业馆”内,大成都范围内各区(市)县首次“全员到齐”,多个品牌农产品齐聚展馆,其中不少都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让采购商和广大市民畅快采购。

“城市合作馆”则有重庆、哈尔滨、昆明、兰州、广元、雅安等36个展团携绿色粮油、有机蔬菜、农副土特产品等参展,带来五常大米、新疆冷粮、剑门关土鸡、高原牦牛制品、生态猪肉、野生菌等备受消费者欢迎的特色农产品。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周末去逛农博会看澳洲“小矮马” 挑国内外特色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