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好拉风!全国首款折叠汽车在四川投产

2017-07-21 12: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遥控指令下达,汽车底盘收缩,两排座椅变一排,车身整体缩小为原来的35%,整个过程用时13秒。小伙伴们看到的,可不是《变形金刚》里的汽车人,而是在四川投产的全国首款折叠汽车。

7月20日,这款造型酷似山地越野车的折叠汽车亮相成都龙泉驿区,展示了一番变形功夫。封面新闻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原来这是一辆新能源汽车,采用锂电池供电,最高时速55公里。在工作人员口中,这车不简单,除了酷炫拉风的造型、能屈能伸的身形外,这辆电动车续航里程最高可达300公里,连续行驶时长6小时,车上还配备有安全气囊。“包括车门、座椅、外观在内,这车已经获得了六项发明专利。”

据介绍,研发该车的公司位于龙泉驿区总部经济港,除了这款全折叠车外,还同时研发有“兄弟款”,即一款半折叠功能的新能源汽车。半折叠车型的用途多样化,主要用于农业运输、施肥、撒农药、复杂耕地、除草、抽水灌溉等,充满电后可载重200公斤,续航80公里山路,野外抽水11小时,连续耕地10小时。封面新闻记者现场感受了半折叠车的性能,车辆可以翻越坡道、坑洼等障碍,甚至可以上下台阶,操作起来较简单。现场负责人告知,该车最大侧翻倾角可达35度,最大爬坡可达到40度,“折叠之后,前后一览无余,可以轻松地看到车子的每个部位,对于驾驶技术不太熟练的新手来说,是非常好的练习用车。”

目前,该公司研发的半折叠车已经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开始在四川量产,同时这也是全国首款开始量产的折叠汽车。而全折叠车投入量产的相关批文已经提交管理部门,有望今年通过审批。比生产先行的该车已经打开的国际大门,“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在内的八个国家,已经有代理商表达购买意愿。”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已经在马来西亚设立分部,争取把折叠汽车尽快推向临近几个国家。”

原标题:好拉风!这款新能源汽车还会变形 全国首款折叠汽车在四川投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