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宣言》发布 成都入选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

2017-07-21 13: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7月21日报道 今天上午,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开幕。主办方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发布了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成都入选试点城市,并发布《成都宣言》。

论坛发布了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包括成都市、嘉兴南湖区、阆中、荔波、长白山池北区等地。同时,联合国人居署区域技术顾问杨榕发布《成都宣言》,明确成都将在以下方面努力:构建包容开放的城市发展环境;推动持续稳定的城市经济发展;践行绿色低碳的城市理念;完善科学合理的城市规划;实现城市治理的共享与创新;并选取各国代表性城市,构建世界城市可持续发展合作机制,确定重点领域和行动计划。

《成都宣言》全文

2016年,全世界人口达到74.42亿,城镇化率达到54.3%。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98亿,城镇化率将达66%。城镇化和信息革命是21世纪的两大趋势,对城市治理、人居、就业以及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带来的巨大挑战。能否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将是确保今后实现全球永续城市发展、提升全世界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全球城市之间的基础设施联通、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交流和合作,也将为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提供最好的样板和范例。

2017年7月21日,我们相聚中国成都,参加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围绕“一带一路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主题,共商推动世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前景和路径。为实现这一目的,我们考虑在以下方面做出努力:

一、构建包容开放的城市发展环境。为所有城市居民提供基本公共服务,改善居住条件,保障不同人群在城市居住和发展的机会。为劳动力提供技能和教育的机会,使所有人都能平等的获得经济资源。确保所有人公平享有发展机遇和成果,加强城市的社会凝聚力。

二、推动持续稳定的城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城市商业环境,实施有利于就业的城市发展政策。努力增加城市就业,消除城市贫困人口。抓住新工业革命的发展新机遇,培育城市经济新业态,保持经济增长活力。优化城市创新创业生态链,让创新成为城市发展的主动力,释放城市发展新动能。

三、践行绿色低碳的城市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城市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加强城市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协调,集约高效利用土地和资源,推广清洁能源,鼓励可持续消费,构建韧性城市。按照绿色循环低碳的理念对城市交通、能源、供排水、供热、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进行规划建设。

四、完善科学合理的城市规划。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科学划定城市开发边界,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加强对城市的空间、平面、风貌、文脉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留住城市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增强城市内部布局的合理性,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护好城市文化遗产。

五、实现城市治理的共享与创新。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和智能技术在城市治理中的应用,充分运用网络空间和互联互通优势,加强对市民的社会化服务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尊重市民对城市发展决策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鼓励企业和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城市建设管理,真正实现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六、选取各国代表性城市,构建世界城市可持续发展合作机制,确定重点领域和行动计划。鼓励各国、各城市之间相互合作,共同推广最新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技术和融资模式。推进双边和多边的城市合作,开展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试点,定期召开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分享各国可持续城市发展最新趋势和成功经验。本宣言旨在落实《新城市议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