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蒲江返乡青年电商就业创业培训结业典礼举行

2017-07-21 20: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活动现场_副本

活动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余辰璐 刘杰)7月21日报道 今日,友成“乡恋计划”蒲江返乡青年电商就业创业培训结业典礼暨创业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蒲江县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举行。蒲江县相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及培训班学员、导师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结业典礼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蒲江县创业服务联盟成员名单及职能职责,并对“蒲江县创业服务联盟”、“友成电商扶贫能力建设基地”进行授牌。据悉,友成“乡恋计划”电商就业创业培训自5月初启动以来,累计报名人数达220人,共有191人实际参训,178人顺利毕业并取得结业证书,结业率达92%。另外,还有86%的学员开设了微店,74%的学员开设了淘宝店。蒲江总工会主席陈贵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所取得的优良成果,鼓励学员们继续自发参与电商扶贫,带动周围群众增收致富,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今后能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摩根大通基金会、南亩科技进一步加强合作,将优势资源带到蒲江;二是由团县委牵头,联合各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制度化地开展工作,发挥联盟作用,服务蒲江县创业青年成长,助力蒲江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将招募扶贫导师志愿者团队,针对学员的实际情况,通过“乡恋计划”微信群、友成慕课平台开展为期5个月的“陪伴式孵化”,为蒲江青年创客保驾护航。同时,新成立的蒲江县创业服务联盟也将发挥组织作用,充分履行沟通交流、促进发展、维护权益、政策宣讲等职责,积极为创业青年提供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