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流机场获批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2017-07-23 07: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澳大利亚牛肉、德国猪肉、新西兰羊肉……最新鲜的进口肉类,从屠宰到摆上成都人的餐桌,只需要15个小时,最长时间也不会超过24小时。记者从市自贸办获悉,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批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双流国际机场成为北京、上海、广州、郑州之后全国第5个获批筹建的空运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将完善双流国际机场口岸功能,改变目前成都市及周边地区进口肉类只能从周边空运口岸清关后转运进来的状况,可以通过减少中间环节有效降低物流成本、缩短物流时间,从而直接促进肉类消费市场增长;其次因口岸的开放增加了直接国际贸易的比例,有利于逐步提高成都进口肉类交易市场的能级和辐射效应;同时也将极大地带动餐饮、食品加工甚至养殖业的增长或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口岸经济发展。

自贸试验区工作人员介绍,建设空运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是抢抓建设中国(四川)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应有之举,是成都广聚全球资源、扩大内陆开放的必然选择,对于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夯实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四川唯一坐拥国际空港口岸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自贸核心承载区,去年双流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18.3亿美元;保税物流中心处理货量176吨,监管货值1.7亿美元;国际快件中心处理快件90.4万票,货重5845.2吨,货值7.43亿美元。

(记者 孟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