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龙泉驿整车生产创产量新高 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2017-07-25 09: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res04_attpic_brief

7月2日召开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市委强调,成都建设西部经济中心,必须以先进制造业为牵引,加快工业化进程,力争到2022年制造业规模突破2万亿元,先进制造业占工业比重达50%以上,建成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城市。肩负着“东进”“中优”使命的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是全国、省、市重要的汽车产业集群基地,以整车生产为龙头的汽车制造业在全省、全市的制造业中处于重要位置,在市委加快构建产业体系的行动中,将重点支持汽车制造等五大支柱产业提升能级,深度参与国际产业分工。

时值年中,承前启后!备受关注的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交出了漂亮的“双过半”的半年成绩单:今年1-6月,龙泉驿区GDP完成478.6亿元,增长9.3%。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30.1亿元,增长9.2%(不含跨区项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2亿元,增长13.7%。

同时,龙泉驿上半年整车产量数据也出炉:整车产量达59万辆,同比增长6.6万辆,增幅为12.6%,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再次刷新了“龙泉造”汽车半年产量纪录,继续担当全省、全市制造业领头羊、排头兵的历史使命。

责任在肩,时不我待!区域发展的竞技赛,永远没有休止符,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吹响了新一轮产业发展、产业竞技的集结号,龙泉驿(成都经开区)抢抓产业发展新机遇,勇担“中优”“东进”新使命,瞄准跻身全国汽车产业“第一方阵”,基本建成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新型汽车城的更高目标,步履坚实再出发!

聚焦关键词一:整车生产

整车生产捷报频传 “龙泉造”东风标致汽车供不应求

整车生产,一直是龙泉驿区汽车产业鲜明的特点和优势,一家品牌整车生产企业的落户,为这个区域带来的效应将是1+N的结果,其中有区域的品牌效应以及产业链垂直整合作用等。瞄准国内外汽车龙头企业,龙泉驿区现已聚集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神龙、沃尔沃、吉利等11家整车企业,初步搭建年产140万台整车生产能力平台,成为西部地区第二大整车生产基地。有统计显示,整车产量从2008年的1.6万辆到2016年的111.6万辆,9年时间增长了69倍,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倍增发展。

深夜,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的新车库依然灯火通明,一派繁忙,一辆辆大型运输车满载着刚刚经过严格检测下线的东风标致4008和新款的5008鱼贯而出,再通过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运往全国各地。“6月累计出库达6614辆,单日发运量高达446辆,刷新了成都工厂新车出库发运新纪录。”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相关负责人兴奋地介绍说,目前,商务销售需求已大于成都工厂生产入库量,经过六月份的出库消耗,整车库存储车几乎被发空,成都工厂库存创下历史新低。

在成都经开区的另一侧,龙泉驿汽车产业的老牌“劲旅”——四川一汽丰田公司也传出喜讯: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第30万辆汽车荣耀下线。作为丰田汽车在中国的第一个整车制造厂,四川一汽丰田扎根龙泉驿,用一流的团队打造一流的产品,先后完成了柯斯达和普拉多的多次换型升级,产品线不断丰富,年产量也从最初的2000辆发展到了今年的6万辆。截至目前,柯斯达和普拉多累计达产30万辆。

今年以来,龙泉驿依然狠抓汽车整车龙头项目,积极促进现有整车企业的投产达产,上半年,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第二款新车型标致5008成功下线上市,7月东风雪铁龙全球首台乐享中高级SUV天逸也顺利下线。同时,龙泉驿区还强化整车项目引进,今年上半年引进了吉利高原新增30万台产能BMA平台乘用车项目和一汽-大众EBO新车型项目、新速腾MQB平台改造项目及环保升级改造项目两个“百亿级”整车项目,与重庆汇洋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成都新能源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记者了解到,下半年,龙泉驿区汽车产业整车生产还有不少亮点值得期待,如在新能源整车项目上,将积极推动汇洋控股成都新能源项目、中植一客新能源汽车项目、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项目、藏格新能源电池项目等新能源整车项目尽快签约落户。同时加强项目服务,促进吉利高原BMA平台乘用车项目、一汽-大众EBO新车型项目、新速腾MQB平台改造项目等新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促进沃尔沃全新SPA平台乘用车整车项目尽快投产;确保神龙项目全年实现产量12万辆。

原标题:龙泉驿整车生产创产量新高 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